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702 Pro 2022款小鹏G9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0-23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570 PLUS是小鹏G9的最低配车型,但就算是入门款,配置水平也完全不用担心,毕竟起售价都超过30万了。例如两块14.96英寸大屏以及高通骁龙8155芯片、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热泵空调、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尾门、后排座椅电动调节、XPILOT驾驶辅助系统等都是标准配置,就配置水平来看,已经可以满足家用需求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续航,入门的570版本车型搭载的是78.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对应CLTC工况续航570km。同时,磷酸铁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性能下降比较明显,所以冬季续航可能会明显打折扣,如果家中没有固定充电设施,那续航焦虑会非常明显,频繁充电、大冷天到处找桩的酸爽感受相信谁也不想感受。所以我更推荐您选择长续航版车型。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570 Max可以理解为续航570km车型的顶配版本,相比入门车型主要增加了包括音响、座椅、软硬件结合的“5D音乐座舱”以及一套XNGP辅助驾驶系统(双激光雷达),相应的预算是增加4万元。配置非常顶,但问题依旧是对于一辆30多万的纯电SUV来说,CLTC续航570km,再加上磷酸铁锂电池真的不够看,另外,购买570 Max的预算已经能够买到续航702km且是三元锂电池的车型,为何不选择后者呢?所以性价比较低的570 MAX在此不做推荐。

  720 Pro是全系最推荐购入的车型,而且从570 MAX升级过来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配置方面,相比同样售价的570 Max版,702 Pro版取消了基于激光雷达系统、以及双Orin芯片的XNGP辅助驾驶系统,改成了常规的XPILOT辅助驾驶系统,不过依然可以满足日常高速、环路的辅助驾驶需求。说实话,就目前国内复杂的路况来说,能用于市区、园区内的XNGP辅助驾驶并不算刚需,真到了密集人群的停车场,相信大部分人还是自己接管会觉得放心。其他配置方面,570 Max有的,这台720 Pro也基本全有,包含“5D音乐座舱”,还升级到了21英寸轮毂。

  推荐车型取消了当下实用性并不算高的XNGP辅助驾驶,换来的是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的大幅提升,相比570 Max,720Pro的CLTC工况续航从570km涨至702km,日常中短途旅行也没有问题了。同时,702 Pro还升级为了三元锂电池,相比磷酸铁锂电池,应对低温环境会更加从容。对于当下电动车来说,更长续航才是减少里程焦虑的良方。

  从推荐车型再向上选择就是加入了XNGP辅助驾驶的702 MAX车型,对应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就个人观点来看,追求家庭实用性的话,没有太大必要,702 Pro基本就能满足全部需求,价格最为合适。综上,720 Pro是车质网最推荐给您的选择,购车时可以优先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