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如虎添翼 试驾长安UNI系列智电iDD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2-13 09:02编辑:王厅

  或许,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纯电汽车的普及依然是遥远的未来,混动汽车才是应时而生的当下;所以,便有了混动市场大乱斗的热闹景象。南有比亚迪的DM-i;北有长城的柠檬智能DHT;东有吉利的雷神智擎Hi·X;西有长安的智电iDD。今天我们就有幸来到厦门体验最近很火的长安UNI-K智电iDD和UNI-V智电iDD,看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长安UNI-K智电iDD

  长安UNI-K智电iDD在设计上基本遵循了燃油版的UNI-K,依旧采用了UNI家族经典的无边界式大尺寸进气格栅,并在内部辅上鳞片式点阵结构,辨识度非常高,行驶在路上,能收获不错的回头率。而比较明显的区别,就是UNI-K智电iDD换装了尺寸更大的20寸轮毂,并搭配了颜色鲜艳的橙色卡钳;以及车尾UNI-K下方的iDD标识。

  而在内饰上,UNI-K智电iDD也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注重打造极致舒适出行体验座舱。比如说,采用了“0重力”座椅,搭配飞机头等舱座椅的同款睡眠头枕;拥有5种按摩模式、3档按摩力度的主驾座椅;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等等,都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更加轻松舒适的环境。

  本次试驾行驶的路段包括高峰时段的市内道路,和城市快速路。UNI-K智电iDD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5500rpm,峰值扭矩255N·m;以及一台电机,可以输出85kW,峰值扭矩330N·m。得益于这台电机的辅助,这辆UNI-K智电iDD在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十分丝滑轻盈,它比一般的燃油车的起步要迅速,但又没有纯电车型由于过于迅猛带来的眩晕感。

  满电行驶时,只要不是太过着急,正常踩油门,车辆都主靠电机驱动,而给你的反应都是相对委婉和克制的,这个状态能最大限度的保证燃油的经济性;只有在深踩油门时,燃油发动机才会介入动力输出,而此时的UNI-K智电iDD将会表现出豪放的一面——作为一款面向家庭用户的大五座SUV,这样的调教无可厚非。

  至于底盘调教方面,UNI-K智电iDD还是比较紧致的,在平坦的道路上行驶,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而在经过减速带、或者颠簸道路时,它也能够过滤多余的弹跳,让车辆保持一个比较优雅的姿态,这同样也符合了家用大五座SUV的定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