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级家用SUV首选 试驾比亚迪宋Pro DM-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19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动力:宜动宜静

  动力方面,宋Pro DM-i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研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由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热效率可达43.04%。电动机提供两种版本,电动机总功率分别为132kW和145kW,电动机总扭矩分别为316N·m和325N·m。此外,该车还搭载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1km和110km。

  作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列的又一力作,宋Pro DM-i继承了超级混动的优良基因,比如百公里4.4L的亏电油耗,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90公里,同时还支持18kW直流充电以及VTOL 220V电源输出功能。

  不仅如此,新款宋Pro DM-i针对底盘调教进行了重新优化。首先从动力方面来讲,很多人刚接触电动车都会有不适应的感觉,其主要来源于强大的电机特性,能够瞬间爆发出最大扭矩,而这台宋Pro DM-i虽然中低速情况下也是由电机来驱动车辆,但加速的设定不会很激进,让人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来适应这台车,同样地,刹车也如此。

  而有了电机的加持下,这台车能够做到官方百公里加速7.9s,可以秒杀同级绝大部分选手。在普通模式下,深踩加速踏板,车辆在电机的帮助下,会给予人们畅快淋漓的加速感,SPORT模式下则会更加激进一些。ECO模式下虽然动力会相较其余两个模式更加慵懒一些,但绝不是“慢”,能够在加速和经济二者之间找到很好的平衡点,如果你将其作为一台家用车,那么我推荐日常使用“ECO”模式来驾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