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5万级家用SUV首选 试驾比亚迪宋Pro DM-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7-19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底盘是新款宋Pro DM-i调教的重点,悬架方面采用了同级别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不出意外地偏向舒适性,毕竟是一台主打家用的SUV。

  此次试驾活动包含了市区跟山路,在两种不同路况下,这台宋Pro DM-i的综合素质表现十分强大。在非铺装路面时,悬架能够过滤掉多余的震动,保障车内人员舒适性,而在面对连续急转弯的山路,悬架也能给予一定的侧向支撑,再加上座椅两侧硕大的侧翼,能够固定住驾驶者的身体。此外,除了整个悬架的韧性会更强外,质感也有所提升,无论是对振动的过滤效果还是反馈给车厢的声音,都很有豪华车的高级感。

  转向方面,宋Pro DM-i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比较轻盈,这样调教的好处便是,在你低速停车时,你甚至用一根手指头就可以轻松转动方向盘。同时,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力度会随速度的提升而加重,能够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客观来说,不管短途代步,还是长途自驾,宋Pro DM-i都能给予你想要的驾驶质感,而且在同级别车型中,宋Pro DM-i的优势明显,有了电机加持、大师级底盘调教,整体的行驶质感绝对处于中上游水平。

  此外,在试驾现场,官方还准备了一场“趣味挑战赛”,规则很简单,驾驶员和同车人员需要在15分钟内,按照指定的5km山路行驶,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地保障后排杯架中的水不撒出来,并且副驾同行人员需要用笔涂满“宋驭山河”字体内的空白处,涂满的张数越多越好。

  这场“趣味挑战赛”的目地不单单考验驾驶员的黄金右脚、副驾人员的黄金右手,更是对宋Pro DM-i的平顺性,转弯侧倾的抑制以及路面颠簸的抑制的考验。最终,凭借着宋Pro DM-i优秀的驾控表现,全体人员不负众望,均取得了不错的佳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