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首月销1.6万 宋Pro DM-i冠军为何有爆款潜力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7-18 09:28作者:赖达聪 编辑:王雨

  自从特斯拉在年初掀起的降价浪潮后,不少车企都纷纷跟进,他们往往只是调低售价而已,车型配置完全没有变化。不过比亚迪就不一样,各级别车型陆续推出冠军版,重点并不是简单降低价格,而是优化设计增加配置。现在轮到比亚迪宋Pro DM-i推出冠军版,上市一个月时间,就已经卖出1.6万多台,究竟它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呢?

  每当比亚迪推出冠军版的时候,同级别中国或合资品牌都闻风丧胆。是的,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实在太强了。5月25日正式上市,首月销量16453台,这还仅是交付110公里续航版本,而7月开始就能交付71公里续航版本,届时销量预计会上升更高的水平。

  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主要有几个方面的更新,新增远山青的外观颜色,前脸更换全新的龙颜设计,中网采用尺寸更大点阵处理,车尾的处理更加饱满;内饰新增净月米配色,仪表盘更换为8.8英寸的液晶屏;后排座椅支持多级可调;新增71公里的纯电续航版本,电机从之前的EHS132升级为全系标配145kW,并搭载智能上下电功能。

  快了,静了,底盘舒服了

  比亚迪是一名理工男,不止是会做门面的功夫,内在的功夫也做得很足。

  宋Pro DM-i冠军版作为一台冠军版就应该有冠军的样子。这次对动力系统也进行优化升级,全系标配EHS145的145kW电机,比之前的132kW电机功率更大,可爆发最大扭矩325N·m。同时搭载1.5L插混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

  电机功率的提升,明显体现在动力输出上。动力输出更加爽快,更像一台纯电车的动力输出,由始至终都是电机的线性动力爆发。即使在满电时候,打开HEV模式,发动机不轻易出来干预。

  官方公布的最快百公里加速7.9秒,从加速体感上来看,实际的加速可能会更快,电机前段的输出更为凶狠,特别适合城市工况下的快速起步。

  三种驾驶模式风格各不相同,给予的实际加速感觉差异挺大,ECO和NORMAL模式油门响应明显在偷懒,反应慢慢悠悠,SPORT模式下就刚刚好。同时驾驶模式有记忆的功能,下次着车无需重新选择。

  一直以来宋Pro都是定位舒适的车,即便这次的冠军版也没有忘记初心,每个方面的调校都以舒适为目标。

  特别是底盘的优化调校上,舒适且扎实。前后独立悬架应对任何路况都能够柔软化解,比以往的要来得更松软,大起伏坑洼,车身的跳动能够被快速抑制住,避免上下晃动带来的晕车感。

  最让我惊喜是,从底盘传递过来的毛躁信息都消失,烦躁的感觉都销声匿迹,再加上前排双层隔音玻璃,也能提升路噪隔绝,整体的乘坐舒适性提升还是挺明显。

  毕竟还是一台SUV,底盘的支撑性还是比较有限。弹簧已经非常竭力抑制抬头和侧倾,不过地板油一脚,前轮容易出现抬头打滑,如果更换抓地力更好的轮胎和更硬的减振弹簧,或许能减轻这种现象。

  两种的转向模式,运动和舒适,之间的分量感还是挺明显的,但转向的响应以及精准度不会受到改变。总体上转向以舒适调校,没有特别贼的过分灵敏表现。

  比亚迪从用户意见中得到了反馈,超过80%的用户每天的通勤距离在70公里以内,因此这次特意取消51公里的版本,直接推出71公里纯电续航。并且打造直流快充的技术,通过转接头就能实现快充,更加适合短中途出行的需求。

  如果从操控层面出发,你可能会觉得宋Pro DM-i冠军版一般般,没啥好玩。从它的目标受众来看,它的一切都柔和存在感。动力输出、电机响应、底盘处理和转向响应均搭配得非常有默契,相比以前,驾驶起来更顺手,如同一杯矿泉水,喝下去以为是白开水,但甘甜却一直回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