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混合动力的个性小子 试驾本田CR-Z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11-28 11:10编辑:潘杰

  不同于丰田和日产,本田在日系三大品牌中的进口车业务最为低调,讴歌在销量上与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有些差距,现阶段也没有一款悬挂本田标的进口车,接下来就不会是这样了,今天试驾的CR-Z和Fit Hybrid即将通过广汽本田的渠道正式进口到国内,并于近期上市。

  或许是受到中国消费者对普锐斯的认可和雷克萨斯CT200h走红的启发,本田CR-Z不单单是一款外表个性的小车,它还有一个重要的标签就是Hybrid。

  ● 外表个性 引人注目

  它真的很漂亮,比我在图片上看到的感觉更好,这是我见到本田CR-Z的第一印象,尤其是是亮着日间行车灯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其实CR-Z的尺寸不大,长度仅为4080mm,轴距为2435mm,这个轴距实际上比飞度还小,至少比我想象中它的样子还要紧凑。

  本田CR-Z的进气格栅面积很大,顺应了时下流行的大嘴设计。如果观察够仔细的话,你会发现灯组里的蓝色元素,这实际上是本田Hybrid车型的特征。很难从本田身上找到什么明显的家族特点,但CR-Z的设计相当引人注目,这与它COUPE风格的车身自然是分不开的,厂商对它称作个性跑车的定义也基本也是取自它的外表。

  本田CR-Z的侧面会给人跃跃欲试的冲击力,不只是斜向上的跑车化线条营造的,低矮的车身也辅助了这一效果,它的车身高度只有1395mm,这个数据要低于市面上大多数车型,只是五辐的轮毂造型显得稍微有些普通。

  锋利的尾部设计十分有创意,与三角形的尾灯融为一体,鲨鱼鳍式的天线似乎也与这种风格和很搭配。当然,过小的后窗面积也带来了后方可视面积有限的不便,个性和实用性往往就是这么矛盾。

  混动车型的最终目的就是节能环保,轻量化是必不可少的原因,加上电池本田CR-Z的整备质量也仅为1.2吨。安全性方面倒没必要有过多担心,它曾获得欧洲Euro-NCAP五星的安全评定,在行人保护方面也经过考量的设计。

  对于这么一款有特点的车型,或许本应该强调一下它的外形,但好看与否消费者心里想必早已有了自己的答案,至少拍照和驾驶的过程中,它的回头率是足够的高,这已经能说明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