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夯实“内功” 保持优势 试驾本田新款冠道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8-31 09:22编辑:王雨

  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SUV,冠道车型再一次到了改款升级的日期,这次没对外观做过多调整,重点放在了内饰设计和配置的升级,实用性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而在本身的空间、动力表现上,新款车型延续了原有的优质表现,具体内容咱们展开细聊。

  前不久,新款冠道家族完成了新款车型的上市,全系指导价为23.98-32.98,整体售价相比老款基本没变化。全系车型仍分为1.5T+CVT和2.0T+9AT两大系列。我们本次拿到的试驾车是全系中的顶配车型,370TURBO 四驱幻夜至尊版。

  由于我们拿到的是一台全黑色外观的车型,尽管装备了幻夜套件,但其实很难发现它的与众不同之处。不过,就实车来看,全黑色样子也确实够酷,一副非常冷峻的外表不怒自威。当然,这个颜色需要更高频次的打理,毕竟黑色不太耐脏。

  新车外观最大的变化在于中网造型的调整,上方粗壮的镀铬饰条尺寸有所收敛,下方进气口加上了一圈镀铬装饰,视觉层次感更加明显,而且作为幻夜版,这些镀铬饰条也是熏黑款。另外,车头的本田LOGO被明显放大,可以说是目前广汽本田在售车型中尺寸最大的一款了。

  车身侧面几乎只有轮辋造型进行了调整,细密的20辐造型很有张力,配上纯黑的亮黑色进一步提升了视觉质感。与之搭配的是245/55 R19规格的米其林PRIMACY SUV(旅悦)系列轮胎,主打静音和短距离制动性能。

  车尾部分同样没做什么调整,作为幻夜版车型,尾门上的“BLACK EDITION”标识算是为数不多的明显的身份体现。

  当然,黑色款镀铬饰条以及保险杠上的“排气口”也进行了黑化处理。单从视觉效果来看,如果您买黑色的车身颜色,再选幻夜版就不是很明智了,毕竟通体黑色也体现不出幻夜套件的价值,还不如选个双色车身更个性,反正价钱一样。

  本次改款,仪表台的设计和功能上的提升是重点。仪表台上层放弃了木纹饰板,换用大面积的皮质软包材料进行装饰,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年轻化氛围。

  中控屏增加到了10.1英寸,而且位置更靠上,更有利于降低驾驶员的视线偏移角度。同时,空调出风口也从原来的屏幕两侧改到了下方,整体布局更紧凑。

  功能方面,新车的车机系统升级到了Honda CONNECT3.0版本,这也是目前广本大多数车型都在使用的系统,车机的功能丰富程度,娱乐能力都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虽然功能相比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还有差距,但比起老款车型来说,也是大幅度升级了。

  当然,该批评也得批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的清晰度没有变化,画面依然颗粒感明显,分辨率太低了。

  值得肯定的是,空调控制系统基本上保留了全部的实体按键,行车时依然能保持盲操作的准确性。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换装了两个USB Type-C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得以保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