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谁说混动没有驾控?试驾雅阁/皓影e:PHE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9-12 09:40编辑:王厅

  随着全球汽车电气化普及,全球汽车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改变,新能源汽车产品正在慢慢的渗透进我们的生活,逐步的取代传统燃油车的地位,带给我更加舒适和智能化的驾乘体验。目前新能源车型产品中,我们最常见的也是普及率最高的就是纯电和混动车型了,而在混动车型中,PHEV插电混动车型又凭借着出色操控以及超长的续航,广泛受到了全球用户的青睐。

  而说起PHEV插电混动系统,不得不提的品牌一定是本田,本田从1997年第一代i-MMD混动系统的使用,至今已经经历30年的试验和磨砺,赢得了全球65个国家的用户青睐,而在国内广汽本田也成为了混动车型最全的企业之一,混动产品覆盖了A级、B级、SUV以及MPV等主流车型产品,并在2020年随着凌派锐·混动的上市,成立了锐·混动联盟,旗下混动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50万辆的优异成绩。

  PHEV插电混动车型,第一个卖点,就是出色燃油经济性和低廉的用车成本,但其实作为一台搭载本田i-MMD系统的混动车型,在驾驶品质以及运动操控方面,同样也能给到消费者惊喜。

  今天,我们也是应邀来到每年都会举行的“广汽本田极限挑战赛”活动中,来体验广汽本田的两款明星产品,广汽本田全新雅阁e:PHEV以及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e:PHEV,在今天场地以及道路体验中,看看它们在操控和驾乘舒适性方面有何亮点。

  运动感十足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

  提起本田品牌不得不和运动性能挂钩,而这次体验的广汽本田全新雅阁e:PHEV以及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e:PHEV也在最新的外观设计上也融入了本田与生俱来的运动气质。虽然作为主打家用场景的车型,我们还能从外观设计上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感。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e:PHEV看的见的最大变化就是车头,相比老款粗狂的前脸造型,新款前脸变的更加时尚帅气,原来那条粗壮的镀铬饰条消失了,上下双层设计更加突出层次感,整体的看上去也更加扁平化。

  外观设计使用了低趴设计语言,视觉上比现款更加低矮。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mm/1866mm/1691mm(顶配车型),车长相比现款增加82mm,轴距增加40mm,与同级SUV车型对比有明显优势。

  内饰也同样采用了与家族化设计,做工和用料上也符合这台城市SUV车型的定位,真的很本田。相比现款车型来说,独立出来的10.1英寸的显示屏在观感和科技感方面表现的很好。空调出风口实现了轻薄化设计,被隐藏在蜂巢型金属面板下方。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e:PHEV车型使用了大家熟悉的按键式换挡机构,这样也副仪表台看上去更加的简洁。

  体验的车型前排座椅均提供了电动调节,配合方向盘的四向手动调节,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座椅的造型符合人机工学设计,靠背两侧有凸起较高的侧翼,在适度激烈驾驶的情况下也能很好的固定身体,减少左右的晃动。

  广汽本田全新雅阁e:PHEV

  相比全新一代皓影e:PHEV而言,本田雅阁在品牌里是有着非常高的地位和悠久历史的,时至今日,雅阁已走过47年,共出现过10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200万台,无论是在全球市场还是国内市场的受欢迎程度都非常的高。

  而广汽本田第十一雅阁,这次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也是继承了海外车型的设计,并搭载了本田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并提供了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让整台车的智能化和驾驶感受上了一个台阶。

  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变得更加精致和突出运动感,中网使用了蜂窝状六边形设计,这也是性能车常用的设计手法,加上适量的钢琴烤漆饰板,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的精致和动感。

  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雅阁e:PHEV不仅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让内饰看起来眼前一亮,同时大量皮革包裹以及翻毛皮革材质的加入,也让内饰多了几分豪华感与精致感,坐进车内就能让消费者感受到不一样的日系豪华体验。

  搭载新的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系统,相比上一代在操作界面以及功能性方面均有了不小的提升,提供全新导航系统、个人辅助、生活·安心服务、智能手机/穿戴终端以及娱乐服务等超多功能。同时,还率先搭载了座舱环境控制旋钮,这个旋钮集合了空调、灯光、音响等多种功能,只用旋转+按下就能完成功能操作,操作新颖又便捷。

  Honda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

  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的产品均搭载了Honda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整套系统是由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控制双电机工作的动力控制单元,以及由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和DC-DC变频器等组成的。

  这套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自动判断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可在仅靠电机驱动的“EV电动驱动模式”、电机驱动/发动机发电的“HYBRID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发动机直接驱动的“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自由切换,在避免能量浪费的同时,还能带来迅敏加速体验以及卓越运动性能。

  全新一代皓影e:PHEV拥有NEDC综合续航里程1000公里的优异续航表现,官方数据综合工况下油耗仅为1.0L/100km,即使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也仅为4.8L/100km。在动力方面,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35N.m,综合功率达到了152kW,在动力方面表现出色。

  全新雅阁e:PHEV搭载了本田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106km,日常通勤用纯电,安静舒适且零油耗;NEDC工况匮电油耗4L/100km,综合续航里程1180km,加满一箱油可跑上千公里。全新2.0L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41%,高速巡航时动力更强、更省油;E-CVT双电机变速箱与PCU功率密度输出控制单元紧密配合,电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与全新一代皓影e:PHEV保持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