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观致3变速箱不升挡 疑似事故车要求解决

  • 投诉编号:【507814】
  • 投诉时间: 2020-08-11 13:07
  • 投诉品牌: 观致汽车
  • 投诉车系: 观致3
  • 投诉车型: 2016款 1.6T 自动 致悦型 都市SUV

投诉内容

此车为广为诟病的特格拉特DCT250变速箱,用车刚好3年一个多月,刚好时间出保(质保3年6万公里)。第一次发生故障时里程为57226km,事故发生时间为2020年7月26日下午6点10分左右。行驶里程10km左右市区道路,路况正常,局部缓行堵车。具体故障变现为,车子行车电脑显示屏红色报警提示“系统错误”几秒后黄色警告“请减速行驶变速箱故障”;然后车子3000多转都不能换挡,切换手动模式显示1挡,有绿色小箭头升挡提示但不能手动升挡。电话问重庆观致4s店客服,告知停车熄火10多分钟后再看,10分钟后再次启动变速箱报警故障消失,行车电脑自检通过,恢复正常行驶。翌日,又是相同的情况发生,路况也正常,这次大概行驶了22km,时间也是下午6点10分左右。尔后将车送至4S店检查维修,维修人员告知我OBD检查故障码显示离合片摩擦力过大正常值15以内,检查值为18。但是未能直接确认该处问题,第二天维修技师用店内4S的试驾车的变速箱电脑换至我的车上,这次两台车均出现了变速箱故障报警。最终维修技师说该车离合片出了问题。我对该检查结果正确与否持保留态度,毕竟试驾车换我的电脑也出现了故障。2020年8月10日,我已经将车从4S取回并正常行驶了600多公里,又是下午6点的时候又出现了该故障。这次等了一个小时都没恢复,由于我停在主干道边,下班高峰期到了,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遂将车向前低速挪动至前方有停车带路段,中途发现能挂上3挡和5挡。为了安全停车至阴凉处熄火十余分钟后启动又正常了。经网络查询相关问题,也有观致车友和我一样的状况。我了解到福特福克斯也是使用该款变速箱,同类问题也是很普遍发生,由于福特销量高,突然不能升挡的事故频发,之后福特将该变速箱延长了三包质保。但观致却不作为,未做相关的延保处理。现在我的车辆也出了类似问题。希望他们至少能做好像福特一样的处理。另外在该次时间中我发现车辆的左右两大灯生产日期相差达两年。我怀疑在我购买新车时该车就是事故车。打了观致客服电话也没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4s技术人员也说未见过此类情况,请观致汽车给我一个说法交代!

投诉回复

车质网已将您的投诉转给生产企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我们将会对此投诉继续跟踪,请您持续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