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ID.3换它准没错 驾驶质感好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8-29 09:20编辑:王雨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首购新车用户量已趋于饱和,换购,增购车用户将成为汽车市场的重要增长点。消费者在面对各种的价格优惠、补贴政策和技术革新,到底该买哪款车更合适?为此,58汽车在8月25日推出了《58汽车换车推荐指数榜》,而今天我们就来从换车的角度给大家解读下ID.3的推荐购买理由以及近期行情。希望对近期有换购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

  俗话说没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目前ID.3仍然是两款车型在售,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6.2888和19.1888万元,NEDC续航里程均为450公里,车长不到4米3,后轮驱动,非常适合于城市通勤。

  新购车用户:对于初次购车的用户来讲,上汽大众的ID.3是个起步水准比较高的车型,从尺寸上来看,4米26的长度对于新手用户也可以说是十分友好,日常驾驶、停车的难度都比较低。另外,大众品牌的车型在可靠性方面的表现很令人放心,按期养护就可以了,基本不会给用户带来额外的使用负担。

  增购/换购用户:还是基于车身尺寸的原因,把它当做家庭的唯一用车的话,需要克服车内驾乘空间有限、单次续航里程不长的问题,尤其是家里人多、还经常需要出远门的用户,我们更建议您考虑ID.4甚至是ID.6。

  而对于增购用户而言,如果您家里有一台尺寸更大的燃油车,那么再增加一台ID.3无疑能形成非常好的互补作用,日常城市通勤用ID.3可以显著降低出行成本并提升出行质量。

  必须要承认的是,一款车颜值的高低是用户做出购买决定的先决条件。恰好,ID.3不仅使用了大众ID.系列的家族化设计,而且还是最为年轻,最有活力的造型,对于ID.3这样的小车,老少通吃的靓丽外形可以说是恰如其分。另外,ID.3的外观颜色基本上都是高饱和度的鲜艳颜色,进一步增加了这款车的颜值。

  配置方面虽然并不是合资品牌的强项,但实际上ID.3的配置还是有着不错的诚意的。例如、低配版车型就已经提供了18英寸轮圈,带自适应巡航功能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具备主流互联功能的10英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温区空调等。买高配的话还能获得20英寸轮圈、更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全景天窗、带加热的方向盘和前排座椅等功能。从配置的实用性方面来看,其实ID.3也没比同价位的中国品牌车型拉开太大差距。

  实际上,ID.3的最有竞争力的优势在于大众的金字招牌,毕竟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大众车有着非常好的机械素质,这是几十年来技术积累的结果,整体驾控品质还是有目共睹的,而到了ID.3上,这种品质依然被很好的延续下来。另外,基于MEB平台开发的ID.3采用的是相对少见的后轮驱动形式,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行驶素质都有更高的加成,这是同价位电动车很难给出的设定。所以对车辆驾控品质有更高要求的用户,这台车很值得优先考虑。

  前面一直都只说了ID.3的官方指导价,但实际上从7月开始,上汽大众官方就已经给出了巨大的限时优惠政策。目前官网下订的价格已经低至12.5888和14.9888万元,相比之前的指导价下降了3.7和4.2万元,整体性价比暴增,这也让ID.3的订单量急剧增加,成为了近期非常有竞争力的合资品牌电动车。

  这个问题其实比较简单,性价比更高的无疑是12.5888万元的纯净智享版车型,绝大部分核心配置功能它都有。但是缺少了前排座椅和方向盘加热以及倒车影像功能是个明显的槽点。但话说回来,13万出头就能落地一辆ID.3,其实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品牌力、产品力都不错。

  综合来看,大幅优惠之后的ID.3展现出了十足的性价比,订单量破万完全是顺应市场之后的结果。而对于咱们普通用户来说,现阶段的ID.3确实是值得认真去考虑的产品,优点很多,缺点也不是不可接受,再加上合理的实际入手价格,所以近期想要花10来万买电动车的用户,这台来自上汽大众的ID.3不容错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