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盟对中国电动车反补贴调查 大众唱反调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07 09:20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6日消息,欧盟对中国电动车启动反补贴调查一事激起了广泛关注。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上月底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政府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的调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自己免受从国家补贴中受益的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的侵害。

  不过这样的调查也并非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据德国《斯图加特日报》网站10月4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和保时捷集团的首席执行官(CEO)奥利弗·布卢默建议政界在对中国贸易行为采取行动时注意分寸。

  布卢默在斯图加特的一场活动上表示,“我们主张公平竞争”,但不应由此产生保护主义,因为这会导致更多的保护主义。此外,对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调查不应仅限于中国供应商得到的补贴,而应涵盖所有市场参与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