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10万亲民家轿 荣威i5玩明白没?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7-24 09:36编辑:王雨

  中国人买家用轿车最看重是什么?如果不是钱包鼓鼓,对性能和运动有极高的追求,多数人的选择还是性价比高、空间大、舒适性强。中国家轿的亲民精粹算是被荣威玩明白了,情绪也被死死拿捏,时隔10年,历经五代传承,全新荣威i5归来又下了不少猛料。

  万车皆可“电感力”?

  2023了,果然看什么车都像“新势力”,这次见到荣威i5,更是感受到电气化时代的设计风格已经深深影响到燃油车, 整体去除了繁复线条和生硬棱角,整体设计简洁流畅。

  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LED光源,锐利的折线包裹住鹰眼般的眼球,多层级的设计让大灯看起来锋利有型,电镀Y字形装饰聚焦在车头,让视觉更集中。

  大尺寸的格栅搭配两侧空气动力学组件,构成目前市面上主流审美的“大嘴”前脸,格栅斜线放射状的纹理更具有数字规律,尽显流畅与大气。

  来到车侧,上肩线连接大灯,逐渐隐藏于车尾,下肩线从前轮的上切线展开,聚敛于尾灯,简洁流畅。两条肩线贯穿车侧,错落有致,增添了车身的折叠度。

  车尾依旧是荣威高辨识度的三段式LED灯带,通过镀铬饰条贯穿链接,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更显沉稳精致。

  10万级轿车的“老钱风”

  在内饰上,荣威坚定不移地贯彻极简主义,多年前的荣威950给人的就是一股“老钱风”,这个级别上,荣威i5也把这份经由岁月沉淀后的风格传承下来。

  首先是大面积软质包裹和治愈系触感材料,包括台面也是皮质包裹,黑色与焦糖棕的配色有种气定神闲的大佬气场。

  烤漆按键被安排了在了斜面设计,这样一来靠近档把更方便操作了,没有多余繁冗的设计,荣威是懂“基本款”的。

  全新荣威i5是懂收纳的,全车共有21处储物空间,在很多个意想不到的小角落,比如车门扶手收纳格,中控台下方、甚至副驾的小挂钩,都能轻松收纳手机、水杯、钥匙、打火机、钱包、纸巾、证件等零碎物品。

  座椅方面坐垫较软,拥有20mm的零重力填充层,靠背硬度中等、不过在腰部上有做一定支撑,座椅贴合面积较上一代提升了28%,并且在包裹性上提供了10cm的超宽侧翼。

  同时在主驾驶座椅上也安排了电动调节。这一点上已经超越很多合资车了。

  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上也新设计的一键打开空调的功能,开车的时候不用低头操作按键就能打开空调,并且能直接在方向盘上操作风速调整,但比较可惜的是整个空调控制系统都没有具体的温度数值调整,信息详尽程度上不太够。

  空间上也做了大量优化,打造出同级最大的前排视野、同级最大后排的后排空间,以及同级最大的膝部和肩部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