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王位之争 传祺GS3·影速PK广汽本田缤智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6-20 10:19作者:赵帅编辑:王雨

  小型SUV市场是整个细分市场内较为入门的存在,是年轻人或者购买人生第一台车的消费者们首先考虑的级别,这些消费者中对产品的综合性需求比较高,并且越来越挑剔,所以这个细分市场内的产品,不仅要在设计上经受得住考验,还要在产品内在包括动力、科技、空间、性价比、优惠力度等方面给足这些消费者。今天,我们找到了关注度最高的两位选手,广汽传祺GS3·影速和广汽本田缤智,从5月销量来看,传祺GS3·影速共卖出了5374辆,缤智共卖出了4199辆,小型SUV的王者似乎悄然发生了变化,我们来一一剖析,新王刚旧王,看看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看着顺眼,必定能俘获一大片消费者的心。这一点上,传祺GS3·影速着实惊艳了一把,一眼看去,这才是年轻人第一辆车该有的样子。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多边形的前格栅内部辅以直瀑式元素设计,搭配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造型凌厉的镭射大灯,在提升车辆时尚感的同时,也加大了这款车的辨识度。

  再看广汽本田缤智,终于也来到了全新一代车型,全新的“藤花紫”色为全球首发,很亮眼。造型遵循了海外版车型的整体设计,这也是本田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头灯是全LED光源,顶部是日间行车灯,同时也集成了流水式转向灯,在效果方面还是挺与时俱进的。当然,下方的LED主光源也提供了足够的照明,再配合主动式的远近光切换功能,足够日常使用了。

  传祺GS3·影速R-STYLE版的前脸增加风刃前铲设计,搭配西柚橙的点缀,整体更加激进。缤智的前脸设计简洁了许多,线条的走势以圆润为主,缺少了传祺GS3·影速那种凌厉的感觉,但这种保守的设计能符合更多年龄段的人群,对于本田来说也是一种优势。

  传祺GS3·影速车身侧面采用丰富的腰线设计,搭配密辐式黑色轮圈,动感十足。与此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0(4446)/1850/1600mm,轴距为2650mm,长度、宽度与轴距都在现款基础上有所增加。其中,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加长了90mm,进一步提升乘坐空间表现。

  全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是4380/1790/1590mm,轴距是2610mm。长度和宽度相比上代有小幅增长,采用传统门把手,视觉效果相比传祺GS3·影速来说稍逊一筹,但传统把手冬天雨雪天气的冻住几率更低。整体来看,传祺GS3·影速在尺寸方面还是全面领先,但缤智虽然身材不大,但车内空间依旧很可观,空间咱们放在后面说。

  传祺GS3·影速采用的轮圈为锋刃造型,跟整车凌厉的设计更搭,轮胎尺寸为225/55 R18 ,品牌则选用了国产的森麒麟,型号麒麟990,主打静音节能,在实际驾驶中,胎噪的控制确实要远强于缤智那套马牌的UC6。此外操控和湿地抓地力表现都很出色,主要在同级别的产品中,价格不贵,性价比非常高。

  缤智的轮圈为五幅花瓣造型,与圆润的车市相得益彰,轮胎尺寸225/50 R18。品牌选择了德国马牌,型号UC6,偏向于运动,胎噪的控制确实不如国产森麒麟990。看来还是要选对轮胎,老品牌也得跟上节奏啊。

  传祺GS3·影速原厂装配了行李架,这就让后期加装行李箱、顶帐甚至自行车架等变得更加方便,也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缤智没有装配,个人感觉装上的话,车顶和整体计就有些不协调了。

  来到车尾,瞬间让你惊艳,传祺GS3·影速R-STYLE版这套中置双出的排气,就问炸不炸裂?并配有大尺寸扩散器,带来不同视觉效果,还带有阀门,在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键一键开启,排期声让你瞬间“狂飙”。尾灯采用的是内外分体式的布局,而且整体造型甚至比头灯还要夸张,绝对让人过目不忘。

  而来到缤智这边,依旧是圆润的造型设计,没有带来更多的冲击感,单边单出且被隐藏起来的排气管,似乎让我们感觉到,舒适代步才是它的本分,年轻、运动的属性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