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前10月乘用车SUV市场表现亮眼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4 09:20编辑:王雨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10月份,欧洲乘用车的交付量同比上涨14%,达到104万辆。至此,欧洲乘用车交付量已经连续15个月实现增长。

  整体市场的上涨,对于SUV市场来说是一大利好。在《欧洲汽车新闻》和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追踪的21个细分市场中,今年前十个月中,最大的赢家是高端中型SUV/跨界车市场、中大型SUV/跨界车市场和高端紧凑型SUV/跨界车市场,同比销量涨幅分别为42%、35%和32%。

  在高端中型SUV/跨界车市场中,特斯拉Model Y今年前十个月的销量排名第一,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7万多辆,同比大涨142%;奥迪Q4 E-tron的销量同比大涨89%,达到34,187辆;雷克萨斯NX的销量同比上涨82%,达到16,746辆,是销量前十大车型中另一个涨幅超80%的车型。不过,宝马X3的销量出现了4.4%的跌幅。

  在中型/大型SUV/跨界车市场中,日产X-Trail的销量比去年同期暴涨2000%以上,达到20,929辆;大众ID.4和丰田的销量同比增长64%左右。

  高端紧凑型SUV/跨界车市场从两款车型中获得了巨大的提振。其中,宝马iX1前十个月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8辆增加到29,537辆;阿尔法罗密欧Tonale的销量为26,650辆,同比涨幅超过300%,进入前10名。沃尔沃XC40在该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实现了不错的涨幅。

  电动汽车依然是比较热门的板块。截至10月,特斯拉Model Y、大众ID.4和MG4的大幅增长推动了欧洲整体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近45%,达到1,437,881辆。

  今年前十个月,特斯拉Model Y和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占欧洲纯电动汽车销量的17%;MG4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042辆飙升至52,250辆,成为欧洲销量第四高的纯电动汽车,而今年3月份仅为第八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