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内外全面升级 宝马3系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29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内饰:加入大尺寸双联屏

  相比于外观,新款宝马3系内饰的改动更为显著。其中改动最大地方在于新款3系采用了宝马i3同款的双联屏设计,相较于老款3系更具有科技感,但是对于追求“运动”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样的改动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其中就包括我个人,同时大量实体物理按键和“鸡腿挡把”的取消,也有失“驾驶者之车”美誉。

  新款宝马3系迎合了市场主流,中控台换装了双联屏设计。其中,中控屏由老款的10.25英寸升级至14.9英寸,并且屏幕采用曲面屏设计,更考验零部件的工艺水准。同时,系统内置了宝马最新的iDrive 8操作系统,卡片式的UI设计操作起来非常直观,并且系统针对国内本土化进行了优化,提供了微信车载版、24个腾讯场景小程序、QQ音乐以及喜马拉雅等应用,满足了消费者日常所需。不过,对于Bimmer而言,老款3系的中控屏更有情怀一些。

  空调方面,老款3系采用精致的物理按键设计,而新款3系的空调区域集成在中控屏当中,虽然科技感得到了提升,但毫无疑问,使用便利性远没有老款3系便捷。

  此外,新款3系还针对挡把区域进行微调,老款3系上最具有宝马味道的“鸡腿”挡把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电动车常采用的小型拨片式换挡,手感欠佳。

  内部配置方面,新老款车型主要差异在于多媒体系统之间的差异,其中新款3系中控屏尺寸更大了,并且支持5G网络的选装,不过相应地,新款3系不再支持手势控制和Wi-Fi热点功能。另外,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款3系还提供了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选装,进一步提升行车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