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晨宝马:1系轿车7月停产 X2将不再国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5-25 08:45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近期有媒体报道,国产宝马1系三厢轿车(F52)将在今年7月生产完成后停产,这款车型在此之后将被取消。国产宝马X2(F39)将在今年9月后不再进行国内生产,全新宝马X2或将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华晨宝马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该消息属实。

  对于停产的原因,汽车行业分析师马文潇表示:“停产的直接原因肯定是销量下滑。宝马1系和宝马X2近年销量非常一般,月销基本维持在1000辆左右,这种销量与宝马热门车型例如3系、X3相比差距较大。另外,低端车型实际上在损耗豪华品牌的形象。车卖的好,路上全是10万元左右的宝马,以后大家就认为宝马就值10万元;车卖的不好,此类车型更没有存在的意义。”

  销量下滑明显

  官方资料显示,目前在售的宝马1系三厢轿车(F52)为2023款,是宝马在售入门级车款,共提供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89-24.99万元,动力上分别提供1.5T三缸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78马力。

  宝马X2发布于2017年,2018年在国内以进口形式售卖,在2019年秋季转为国内本土化生产,同时这也是宝马的第七款国产车型。目前在售的国产宝马X2共提供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89-33.29万元。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间,宝马1系平均每月销量还能维持在三千辆左右。但到今年前4月,宝马1系的月销量均维持在1000辆左右,而宝马X2的月销量则更低,1-4月的销量分别为835辆、887辆、1000辆、1397辆。这两款车型,也是宝马目前销量最低的燃油车型。

  受此影响,宝马1系和宝马X2在终端一直有着较大的售价优惠。

  5月24日,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北京华德宝宝马4s店,据店员介绍,目前宝马1系和X2优惠幅度在10万元左右。店内1系还有两辆现车,X2只剩下一辆现车。

  奔驰与奥迪也有类似计划

  实际上,不只宝马,奔驰、奥迪也都有类似的计划。奔驰在去年的战略发布会上就已表明,到2025年,奔驰75%的投资将放在高端豪华和核心豪华车型上,入门的新生代豪华车型将从7款缩至4款。

  彼时,奔驰董事会成员还表示,奔驰A级和B级,将不会再推出新一代车型,只会在产品周期内对其进行中期改款,直到2025年完全停产。

  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也曾公开表示,旗下入门轿车奥迪A1和入门SUV奥迪Q2将在产品周期结束后停产,车系也不会再推出新的继任车型。奥迪还将推出全新入门级纯电车"奥迪A2e-tron",进而取代奥迪A3。

  对此马文潇表示:“利润过低也是BBA逐渐放弃低端产品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同一车企内部多车型必然会有一些通用件,20万元以下的低端车和60万元的中高端车用同样成本的同一个零部件,最终导致豪华品牌低端车利润很低。例如目前宝马1系最终成交价已经降到15万元左右,对于车企来说根本就没有利润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