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另辟蹊径 哈弗酷狗彰显差异化优势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5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8月18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哈弗酷狗是一款主打个性标签的紧凑型SUV,其实在国内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主要是以哈弗H6为代表的这类“水桶车型”居多,各方面产品力都挺齐全,没啥短板,但很难找到一个独特的亮点。同级当中和哈弗酷狗价格相近,同时又标榜一些自我个性并且有着不错市场热度的车型,当属吉利博越X和长安UNI-T了。

  设计层面,这三台车可以分为两种路数,第一种是哈弗酷狗的户外越野风,后一种则是吉利博越X和长安UNI-T主打的运动风,其中长安UNI-T在运动氛围的营造上要更加强烈一些。三款车在外形都不会显油腻,不过要论回头率,还是哈弗酷狗会明显更高,毕竟风格更少见。尺寸方面,哈弗酷狗虽然是三车当中车长最短的一位,但在直观影响驾乘空间的轴距上,却要比吉利博越X有明显优势,2701mm的轴距和长安UNI-T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哈弗酷狗搭1.5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的区分;吉利博越X全系1.8T发动机;长安UNI-T则是有1.5T和2.0T可选。就性能参数上,三车主销车型其实在一个水平面上,酷狗1.5T高功率、博越X1.8T、UNI-T1.5T,三车发动机最大功率均超过180Ps,整体相差不大,但就对于日常使用,三车动力都超乎了满足。

  具体到配置层面,此次选择了三车售价尽可能相近的车型。可以发现三车的配置水平都不低,不同配置之间比较也是有来有往,不过整体来看,哈弗酷狗的配置水平略胜一筹,感应后备厢、18扬声器音响、前排隔音玻璃都是独有配置,且不少在这款车型上缺失的配置也提供后期选装。另外,在当下年轻消费者非常注重的娱乐感官体验方面,拥有听觉、视觉、触觉和嗅觉4维联动体验座舱的哈弗酷狗,毫无疑问更有吸引力,毕竟是带有明显创新特性的越级配置,有新鲜感非常重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