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另辟蹊径 哈弗酷狗彰显差异化优势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9-05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作为SUV专业户的哈弗品牌,近两年来的新车型颇有些“另辟蹊径”的意味,除了命名上相当标新立异,在设计和产品配置层面也不断让人耳目一新。继哈弗大狗成功打破紧凑型SUV同质化泛滥的局面,收获一大波市场热度后,品牌旗下另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哈弗酷狗也来到了我们面前,千万用户音乐APP酷狗相同的命名,主打的也是“4D燃音座舱”的新颖体验,那么这款潮酷音乐座驾能否凭借同级独有的差异化体验收获年轻消费者的高度关注?本期质选车带来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哈弗酷狗和大狗相同,都是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全新SUV,不过在车身尺寸上相比大狗小了半圈,并且目前也只是提供1.5T一种动力,对应在价格层面,由于不提供2.0T车型,酷狗整体价格也是要比大狗更低。所以这两者的关系也愈发清晰了起来,无论产品定位还是目标人群其实都不同,大狗主打2.0T+四驱,户外属性更强;而大狗则是很明显的城市潮酷座驾,棱角感十足的外形,以及音乐座舱体验,用于满足标榜个性的年轻人。

  方正的硬派越野造型是哈弗酷狗的重要特点和卖点之一,相比大狗,酷狗外形的棱角感会更足,前脸独特的十字形大灯,配合上横平竖直的粗壮前格栅和高耸的轮眉,呈现出十足的野性气息。虽然酷狗并非是一台硬派越野SUV,但这和设计千篇一律的同级有着相当大区分的个性外形,俨然是十分吸引人了。

  可以想象下,在一台车长不到4米6的紧凑级SUV里布置上18个扬声器是啥体验?可以说是将车内乘客的耳朵给层层环绕了,带来真正的沉浸感。

  哈弗酷狗配备了同JVC联合打造的18扬声器音响系统,具备JVC独家高保真调音技术、真三分频矩阵式声场和高达920W功率的功放,酷狗音乐也将为哈弗酷狗的车主提供正版音乐以及独家的蝰蛇音效。值得一提的是,哈弗酷狗主驾座位除了在头枕两侧安排了两个扬声器以外,靠背位置还加入了激震器,可以根据音乐旋律的变化实现同步共振,达到更沉浸式的赏曲体验。此外,酷狗还配备有64氛围灯和香薰系统,同音响系统共同实现听觉、触觉、触觉和嗅觉的4维联动,为用户带来“4D燃音座舱”的体验。

  安全无小事,特别是在当下特殊时期,更需要注重车内空气质量,哈弗酷狗标配了CN95空调滤芯,相当于给车带上了N95口罩,再配合远程座舱清洁功能,每一次出行都能享受拥有更健康空气的驾乘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