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动感遇上智能 比亚迪海豹能否突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8月10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此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均为自主品牌纯电动中型车。三者在设计层面较为相似,均不约而同的采用了轿跑式车身造型,走时尚与运动相结合的路线。不过,由于比亚迪海豹来自比亚迪海洋系列,延续了“海洋美学”家族式设计,所以细节处理与另外两款车型略有区别。

  从续航里程上来看,三款车型均有综合续航里程700km左右的版本。其中,蔚来ET5价格最贵,是三款车型中唯一配备双电机的车型,动力参数最强。同理,长安深蓝SL03则是动力最弱的,当然,价格也是最便宜的,比亚迪海豹则表现适中,符合价格阶梯规律。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所选车型在保证价格相近的前提下,配置差异较为明显。蔚来ET5有着最高的动力储备,价格也是最高的,虽然续航里程与比亚迪海豹一致,均为550km,但比亚迪海豹在配置方面却有着诸多亮眼之处,甚至有些配置在三款车型中属于独占,如后排双USB接口、220V/230V电源、前排双侧隔音玻璃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等。此外,价格最低的长安深蓝SL03表现也颇为抢眼,很多高阶配置并没有因为售价低而省略,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