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海豹和海豚同获澳洲ANCAP五星评级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06 09:21作者:朝晖编辑:王雨

  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澳大利亚版海豹和海豚获澳大利亚新车安全评鉴协会(ANCAP)五星安全评级。

  这是继元PLUS(海外命名为BYD ATTO 3)后,比亚迪再获此荣誉的纯电动车型。

  作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权威的车辆安全评估机构,ANCAP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测试规程,并于2023年对测试标准进行升级。

  车辆必须在所有测试模块中达到最高安全标准,方可获得ANCAP五星安全评级。

海豹碰撞测试

  根据ANCAP的官方报告,比亚迪海豹在多项测试中获得了满分。基于优秀的车身结构,海豹在成人乘员保护测试中得分率高达89%,同时在儿童乘员保护测试中也取得了87%的优异成绩。

  紧凑型轿车海豚在碰撞测试中同样展现出优秀的保护能力。在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中,儿童乘员保护项目获得满分。

  该车也配备了侧气囊、侧气帘、中置气囊,有效保护前排乘员的安全。

  比亚迪海豚还注重对弱势道路使用者的保护,在该模块取得85%的得分率,该成绩是2023年所有车型中的最好成绩。

海豚碰撞测试

  除了常规的主动碰撞避免性能测试,按照2023年的新测试标准,比亚迪海豹和海豚还参与了弯道和超车场景下的AEB摩托车预防碰撞测试,并取得了满分的成绩。

  新测试标准还包括对车辆涉水时车门开关能力的评估,比亚迪海豹和海豚均满足“断电状态下门开启”功能的要求,即当车辆浸入水中,车门仍能从车内正常开启。

  ANCAP首席执行官Carla Hoorweg表示:“ANCAP于2023年引入的测试和评级标准对汽车结构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对汽车制造商的主动安全系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令人欣喜的是,比亚迪今年参与测试的两款车型均获得了五星评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