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动感遇上智能 比亚迪海豹能否突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5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自主品牌在中型车市场一直表现不佳,其中核心问题在于自主品牌善于打出性价比这张牌,而在中型车这个级别,消费者通常有着较强的购买力,所以在综合实力面前,自主品牌败下阵来似乎也就不奇怪了。而如今,自主品牌的造车实力有了显著提升,产品力也有了飞跃式的变化,加上全球领先的纯电驱动技术,再次向上探索冲击中级车市场,似乎变得顺理成章。比如比亚迪海洋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比亚迪海豹,就有着时尚的轿跑车身+成熟的三电技术,那么它能否突破被合资品牌包围的中型车市场?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2022款比亚迪海豹于2022年07月29日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根据配置不同,电动机数量、动力参数、电池容量以及续航里程均有所不同。

  外观方面,比亚迪海豹采用了比亚迪海洋系列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流畅的线条以及柔性的造型为其注入了年轻态的生命力。同时,轿跑式车身轮廓搭配上扬的车侧腰线,营造出极具动感的俯冲视觉效果,风阻系数仅为0.219Cd。

  此外,比亚迪海豹首次搭载高端运动轿车动力架构,全系车型都将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同样首搭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CTB技术可以理解为集成度更高的电池布局,它以车身底板为电池上盖、刀片电池为中心、底部托盘为护板的形式组合在一起,整个CTB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既提升了电池仓的空间利用率,也使整车的刚性达到了40500 N·m/°的车身扭转刚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