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带上18个喇叭去野吧 哈弗酷狗静态实拍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2-07-07 09:23作者:张原 编辑:王雨

  年初哈弗X-dog完成了网友征名,最终定名“酷狗”,这是继大狗之后,哈弗第二款以“狗”命名的城市硬派SUV。

  猫系命名的长城欧拉电动车已深入人心,狗系阵容的组建进入新阶段。征名之际“二狗”戏谑称呼不无道理,酷狗的规格比大狗要更紧凑些,长宽高为:4520/1875/1745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

  尺寸上比大狗小了半号,定位具备轻度越野性能的紧凑型SUV。和大狗追加越野强化方案不同的是,酷狗定位更年轻奔放,潮流玩味是它的主色调。

  野派潮酷

  颜值即是正义,颜值即是一切。

  酷狗要想和年轻人打成一片,自然需要有一个足够爆点的形象,行走在接上一定要有炸裂的存在感。

  张狂方正的造型,放大了视觉感。平直的引擎盖、车顶以及垂直的车尾,都是典型越野车的设计手法。

  黑色全车包围,方形轮拱,防擦设计找到了野味与都市时尚的结合点,两个元素看似互斥,但这正是哈弗擅长的开辟新生存夹缝,也就是“3/4刻度座驾”的来由——比一般城市SUV更能适应非铺装路面。

  大体上是粗犷越野范儿,但细节不容缺失,酷狗有一张帅气逼人的前脸,竖状进气格栅已然是全行业对于硬派SUV的定义,酷狗对细节打磨更用心,和大狗也形成了神似而形完全不似的设计风格。

  镶嵌于竖条幅中网内的圆形十字车灯,已是越野车的公认设计,隆起的翼子板,凹陷的四个车门+引擎盖,简单的线条组合玩转了越野车设计的诸多要素,不禁再度感慨“比Jeep更懂吉普的是长城”。

  轮胎造型俏皮,轮胎规格不算高,是佳通225/60R18,厚厚的胎壁除了能够带来更好的减震隔绝感之外,也是为了应对未知烂路冲击。

  背后半隐蔽的“小书包”是靠向越野车外挂备胎的设计,实际功用只是能够自选配色进行配搭,大家理解这只是拿捏住“越野范儿”的一处别致设计。

  酷狗出街,特别是这个主打色荧光绿一出场一定会引发关注,极富表现力的潮流野范儿设计,不趋同也不LOW,确实还挺能抓住年轻人的审美要素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