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朴实无华 威马E.5能否将前路走宽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张宇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4月18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威马E.5也算是“半路出家”的一款车型,毕竟其自诞生之初就是为了面向出行市场,后来才开始转型,试水个人消费市场。不得不说,这两个领域的差别还是挺大的,因此就产品的综合竞争力而言,威马E.5的确是要弱了一些。不过解决方法也并非没有,凭借着中型车的定位以及更具诚意的定价,威马E.5也还是具备着一些自己的小亮点,在气势上起码做到了不输对手。

  外观设计方面,威马E.5整体风格比较稳重老成,小鹏P5颇为年轻动感,而广汽埃安AION S Plus则是介于两者之间。其实从选择的角度来看,这本没有优劣之分,只看消费者自己的喜好。如今,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开始讨好年轻消费者,年轻化、运动感逐渐成为了新的风向标,不过在我看来,凡事过犹不及,当所有车型都在追求这些的时候,那么剩下的那些风格并不相同的车型,反而就会显得更具特色一些。其实每个产品都会有自己的受众,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动力部分,三款车型均搭载单电机,并匹配三元锂电池。广汽埃安AION S Plus的加速表现最优,其次是小鹏P5和威马E.5。当然,三款车型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均跑到了10s以内,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所需。小鹏P5官方宣称的NEDC续航里程为602km,优势较为明显,而广汽埃安AION S Plus和威马E.5则分别为510km以及505km。三款车型均支持快充,时间也大约都在0.6h左右,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

  配置方面,客观来说威马E.5并不具备什么明显优势,除了价格略低一些,显得更具性价比之外,在与其它两款竞品的对比中只能落得下风。还是那句话,并不是威马E.5本身不够好,只是市场竞争太过激烈,尤其是配置水平,实在是卷得太严重了!当然,如果你更加在乎乘坐舒适性,且对于空间有着比较高的需求,那么威马E.5的优势也就能够体现出来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