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昔日头部新势力仅剩817人 威马员工求发薪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9 09:14作者:黑白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8日消息,昔日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威马汽车在前不久申请破产重组,创始人沈晖和贾跃亭一样远走美国。不仅苦了威马车主,还坑了诸多打工人。

  根据腾讯新闻《远光灯》的最新报道,处于破产重整过程中的威马汽车目前在职员工有817人。而且据在职员工透露,从今年6月份开始公司就已经停止发薪并停缴社保,之前的1-5月份也只是发放了低保薪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此前共进行了A至D轮12次融资,累计募资超410亿元人民币。作为对比,“蔚小理”在上市之前融资金额均未超过200亿元。

  威马汽车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在2019-2021三年间,累计亏损174亿元。即便如此,其在2021年底仍然有3952名员工。这意味着在短短一年半时间里,其员工数量就减少了将近80%。

  有员工表示,早期威马汽车产品非常有吸引力,后期开始偏离轨道,“老板把钱花在了不该花的地方,不好好搞研发”。

  当被问及身在国外的沈晖和公司破产重组进程时,员工表示:“眼下最重要的是希望能把薪资补齐,沈晖在哪不重要”。

  目前,威马汽车的车机已恢复正常。然而,这么多员工的薪资问题又要怎么解决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