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以运动之名 长安UNI-V能否突破重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3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自主品牌紧凑型运动轿车阵营虽然“选手”不多,但各个实力不凡。除了早已名声在外的名爵6之外,去年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也赚足了眼球,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卷起了轩然大波,甚至与东风本田思域齐名。而长安UNI-V虽然初出茅庐,但一身本领使其不可小觑。

  从价格上看,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大部分均有重叠,动力方面也不约而同地全都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不过从参数来看,三者调校略有不同,长安UNI-T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设计方面,广汽传祺影豹和上汽名爵6更为感性,夸张的大嘴造型前格栅以及略显饱满的整体风格,有着很强的运动感。尤其是广汽传祺影豹,大量棱线勾勒出不俗的肌肉感,更像一台性能车。而长安UNI-V则采用了较为理性的数字化设计风格,锋锐的线条与锐角元素相搭,看上去科技感更强。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在保证价位尽可能相近的前提下,三款车型表现差异明显。虽然广汽传祺影豹和上汽名爵6已经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前者,无论是实用还是科技配置,都已经达到主流偏上的水平,但与长安UNI-V相比还是略逊一筹。长安UNI-V所配备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全景天幕、电动后扰流板、电动后备厢以及隐藏式电动车门把手等功能,在三款车型中均为独占,可见配置水平之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