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不止于形 元PLUS能否以技术取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得益于车身尺寸全面加长,元PLUS成功晋升为紧凑型SUV,考虑到其纯电动车的属性,竞争对手主要锁定在AION Y、几何C等传统自主品牌车型,以及小鹏G3、哪吒U、威马EX5等造车新势力车型,我们选择了AION Y、几何C两款热门自主品牌紧凑型纯电动SUV与元PLUS进行详细对比。

  价格方面,目前三款车型均无终端优惠,AION Y和几何C虽然入门车型价格比元PLUS更低,但顶配车型价格均突破16万元大关。相比之下,元PLUS高低配车型价格浮动不大。

  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均带有典型的家族特征,其中几何C主打简洁设计风格,没有过多的装饰元素,属于素颜出镜;AION Y前脸造型较为个性,展翅造型的大灯提升了辨识度,并且还采用了拼色方案,显得更加年轻;元PLUS由于采用了最新版本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整体精致感更强,同时也更符合最新的潮流趋势。内饰部分,三款车型不约而同采用了悬浮式液晶仪表+中控台的组合,科技氛围浓厚。AION Y通过配色传递出年轻气息,而元PLUS则采用“健身房”设计元素来打造与众不同的视觉感受。

  配置方面,为了公平起见统一选择顶配车型,比亚迪元PLUS在关乎行车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方面表现出色,所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同级别少有的并线辅助和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并且是三款车型中唯一配备倒车预警系统的车型,可以有效降低泊车出库时的安全隐患。而在外部功能方面,三款车型虽然都配备了全景天窗,不过AION Y和几何C的天窗无法开启,元PLUS支持前半部开启,通透性表现更好。此外,元PLUS相比另外两款车型还多出了感应后备厢、NFC钥匙、原厂行车记录仪等实用功能,提升用车便利性。相比之下,元PLUS在座椅功能方面略有缺失,并未提供加热或通风功能,乘坐舒适性略逊色于另外两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