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不止于形 元PLUS能否以技术取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在品牌向上浪潮的驱使下,近年来自主品牌确实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功于设计方面,通过美化颜值迅速提升了产品质感。不过,在表面功力增长的同时,核心技术仍然是当前大多数自主品牌亟待提升的地方。而作为一向以技术见长的比亚迪来说,设计革新反倒成为了第一要务。当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元PLUS出现时,人们的视觉焦点全部集中在造型颜值上。在华丽的外表下,元PLUS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技术亮点?能否率领元系列取得销量突破?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分析。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诞生于e平台3.0的元PLUS汇集了比亚迪目前最先进的电动化技术,在安全以及能耗等方面均有所突破。刀片电池本身兼具能量体与结构件的双重作用,凭借磷酸铁锂电池绝佳的热稳定性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点,同时以列阵方式排布的刀片电池还可以代替横梁结构,提升车身刚性。全新的八合一电驱动系统综合效率超过89%,反映在性能方面,元PLUS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10牛·米,相比上一代驱动电机功率提升40%。

  智能化方面,元PLUS采用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4.0+DiPilot的组合。其中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基于4G/5G双模通讯而来,双频定位导航技术将定位精度提高2倍,同时智能语音响应时间也提升50%。此外,DiLink 4.0还优化了K歌功能音效,支持多种互动特效,娱乐体验进一步提升。而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采用第四代单目摄像头,配合全车雷达,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FCW前向碰撞预警等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

  相比核心技术方面的提升,颜值的改变更加直观。元PLUS采用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线条更加简洁流畅,前后灯组均运用了“羽翼”的设计元素,C柱还加入了银色“龙鳞”装饰板,视觉效果更加精致。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元PLUS车身尺寸也得到全面加长,轴距达到2720mm,并且通过优化车身曲面设计,将整车风阻系数降至0.29Cd,达到主流轿车水平。内饰以“律动空间”为理念打造,哑铃片式空调出风口、推力式电子挡杆、握力式门把手等健身房设计元素带给人十足新鲜感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人机工程学,集美感与实用性于一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