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鸿蒙加持 问界M5能否掀起市场波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3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从25-32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消费者的选择有很多种。首先从纯电动车型来看,该价位区间比较火热的车型有广汽埃安AION LX、特斯拉Model Y以及福特Mustang Mach-E,前两者无论从实力还是品牌溢价能力来讲,都要超越问界M5,福特Mustang Mach-E则凭借着超高颜值俘获年轻消费者内心。

  其次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来看,途观L新能源和比亚迪唐新能源都是有口皆碑的车型,并且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续航里程也不逊色于增程式混合动力。

  而从和问界M5相同卖点的车型来看,岚图FREE和理想ONE将是其直接竞争对手。虽然后者定位中大型SUV,但三款车型在价格上存在交集,并且目标人群也存在重叠。

  从售价来看,问界M5的起点较低,相比其它两款车型要更加亲民一些。同时车型数量也要比理想ONE更加丰富一些。不过从消费者的接受程度来看,虽然国内拥有大量华为粉丝,但对于“购车”这件事并不能等同于“买手机”,所以消费者们顾虑会更多,是否仅仅为了一套鸿蒙系统而去购买问界M5?反观岚图FREE和理想ONE,这两款车型的综合实力较强,并且从市场销量表现来看,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认可度,因此问界M5未来势必要面临不小的挑战。

  具体到车辆配置层面,三款自主品牌车型对配置都毫不吝啬,均配备了丰富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只不过三者在细节方面侧重不同。其中理想ONE由于定位6座车型,所以对于第二排乘客会更加照顾得周到,诸如第二排座椅加热/按摩、前后/靠背/腰部调节等配置均有所配备。同时还配备了独有的方向盘加热、后排独立空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十分贴合家用属性。岚图FREE的配置表现与问界M5相差不多,仅矩阵式LED大灯是亮点。问界M5的亮点配置则在于HUD抬头显示、128色车内氛围灯、车内香氛装置以及HUAWEI SOUND音响,车内时尚氛围更加浓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