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强增程技术力 AITO问界M5首战告捷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2-04-25 09:08作者:walker4979编辑:王厅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新四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汽车行业正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玩家。与以往传统汽车玩家不同,当下的新玩家更多主打新能源化、智能化,并借此获得了众多拥趸。AITO便是其中一员。

  AITO品牌由小康股份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赛力斯于2021年12月推出,同时得到了华为的深度赋能。AITO一经问世,便受到行业内外高度关注,其推出的首款车型问界M5更是在交付首月便斩获3045辆的优异销售成绩,位列国内高端新能源SUV销量榜上游。

  问界M5的优异的销量表现基于市场对其产品的认可,这种认可则来自于问界M5能为消费者带来高端的出行体验。

  长续航、高性能的极致享受

  一直以来,续航和动力是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最为关注的两个方面:续航里程高才能打消出行焦虑;动力充沛才能体验新能源汽车的驾驶乐趣。

  作为“新能源技术自持者”,赛力斯多年来深耕电驱增程技术,拥有1000多项新能源相关技术专利。其最新发布的纯电驱增程平台(DE-i)对第三代增程器、驱动系统、电池PACK、智能控制技术进行开发和整合,可以实现软件和硬件层面全域整合的一套解决方案。平台产品支持续航能力1000+公里起步、百公里加速4秒级。

  不仅如此, CTP模组设计电池PACK中的每颗电芯都采用了独立防火封装技术,真正为用户解决了对电池安全的焦虑。

  且该平台首创多场景识别的智能增程控制系统,可以协同第三代增程器、驱动系统、电池PACK等核心部件进行最佳匹配,自主识别864种出行场景,进行精准匹配,实现全域全季的适应能力,同时系统还可以不断OTA升级,提升AI学习能力。

  源自该平台的问界M5可达到百公里4秒级的超强加速性能和WLTC续航1100+公里的表现,同时可电可油,消除行驶过程中的里程忧虑。先进精准的油冷技术,为问界M5的驾驶体验和安全性能提供了保障。

  得益于此,问界M5整车搭载的纯电驱增程平台让它拥有了【稳、快、远、省】的极致体验。与澎湃动力相配的,还有稳健的操控能力,精致调教的全铝合金底盘,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打造了远超同级的驾驭感受。

  也就是说,在驾驶问界M5出行时,用户既能享受纯电车型的静谧、稳定体验,又能达到甚至超越众多燃油车型的续航水准,同时获得堪比豪华轿跑的加速性能以及优异的驾控感受。问界M5完美解决了用户的多种出行诉求。

  智能、流畅的交互体验

  除了高性能的纯电驱增程技术,问界M5的智能车机系统也备受业内外关注。而作为率先搭载全新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的车型,问界M5的智能化表现着实让人惊叹。

  据了解,问界M5在软件系统上率先搭载的全新的HarmonyOS(鸿蒙操作系统),具备全场景智慧互联能力,可独立实现诸多功能。用户可直接进入鸿蒙应用市场下载APP,根据个性化需求进行多种定制。不仅如此,鸿蒙系统的分布式能力,可实现多终端信息流转,同时打通人-车-家智慧互联能力。且操作系统的统一化,让不同产品间的互联更加的便利,彼此支持,将智能电动汽车融入了更为广阔的生态圈,全面触及生活的各个场景。

  借助HarmonyOS的独特优势,用户可以使用多项新增的智能交互功能,如通过手机调节座椅、温度、后备箱,或者使用手机与车辆完成应用“接力”。此外,车内连续语音交互、3D人脸识别、手机无感解锁、车机系统遥控家中智能设备等,更是全面提升了车辆的智能水平。

  AITO对智能化的理解还不仅限于此。作为一辆智能汽车,拥有多项智能化功能是基本需求,支持汽车自身持续学习、成长对车辆生命周期和智能化水平更有重要意义。

  对此,在HarmonyOS智能座舱之外,AITO还运用高速通信、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网联技术,融合整车电子电气架构搭建车、云一体化架构。研究构建车辆实时在线虚拟化平台,研究车、云高效协作计算和OTA技术,为车辆和用户提供AI功能操控、智能设置、智慧保养、智能信息等更智能、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

  就在4月15日——问界M5交付的次月,AITO就为问界用户陆续推送了首次OTA升级。本次升级主要涉及主驾座椅迎宾、灯光提示、智慧语音、大屏Ul界面、转向灯提示音等功能的优化。

  赛力斯汽车CMO张正源对此表示,智慧始终是驱动AITO品牌的核心动力。在研发伊始,AITO便致力于打造具有思维与自主学习能力的智慧汽车。基于合作伙伴华为的鸿蒙生态,AITO可通过万物互联的力量,将智慧生态注入汽车,为产品赋予可感知、可分享、可互动的特质。

  智慧工厂,打造出色产品

  领先的电驱增程技术和智能化水平对问界M5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有直接推动作用。不过在这背后,赛力斯工厂的先进智造能力亦不容小觑。

  AITO的首款车型问界M5诞生于坐落在重庆市的两江智慧工厂。该智慧工厂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五大工艺车间,以数字化、网联化为基础,通过1000余台机器人协同工作,可实现关键工序100%的自动化运行。

  此外,在这座制造工艺强悍的智慧工厂中,赛力斯还汇聚了宁德时代、博世等一批行业优秀供应商资源,通过集成化创新业务架构,实现供应链体系的规模化、敏捷化、精益化,为问界M5高效赋能。

  比如,此次问界M5配备博世DP-EPS转向系统,节能环保,并可随车实现不同助力,操控更舒适;采用高性能车常配的倍耐力P-zero轮胎,提升抓地力,有效提高驾控性能上限;此外,问界M5采用前双叉臂及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通过个性化设计使车身在不同驾驶状态下都能保持更好的驾驶稳定性......

  问界M5配备的高性能、高品质零部件不胜枚举。而为了打造更加优质、智慧的汽车产品,在问界M5车型的研发、生产过程中,赛力斯还进行了多项远超业内标准的实验和验证。

  在更大样本量的支持下,问界M5累计完成了630多万公里的可靠性验证,测试总里程位居行业前列,以及124项围绕产品功能与性能的测试。参与测试的样本260多台次,测试用例1300多项,以更多更严的测试用例,覆盖更广更全面的用车场景,用千万次严苛测试,保障问界M5卓越的整车品质、满足用户各场景的用车。

  其实,在当下汽车行业激烈竞争,而又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缺芯”现象持续的情况下,问界M5交付首月便跻身国内高端新能源SUV销量榜前列,体现了赛力斯品牌的强大实力。赛力斯先进的研发、生产体系、电驱增程技术、跨界融合水平及智造能力是问界M5得以首战告捷的根本推动力,也对问界M5后续的市场表现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