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智能座驾新选择 MG ONE强势来袭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29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名爵这个品牌在国内一直是一个不温不火的存在,此前推出的车型无论是在平台方面,还是在设计上,都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这次推出的MG ONE基于上汽全新平台架构SIGMA打造,同时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爱,还推出了两种风格的外观可供选择,分别为主打数智运动的α车型和主打科技时尚的β车型,除此之外在科技智能配置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不难看出,MG ONE为迎合国内年轻消费者付出了很多努力,诚意满满。那么,这些改变能否带给消费者惊喜,一举成为名爵品牌旗下的爆款产品?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MG ONE基于上汽最新平台架构SIGMA超母体打造,同时也是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外观设计上采用了“第三代家族设计”。受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影响,MG ONE前期只上市了MG ONE-α车型,共有3个版本供用户选择,售价区间为10.78万—12.98万元。另一款MG ONE-β已开启盲定,计划明年上市。

  SIGMA平台架构是上汽全新的智能全球模块化构架,整合了机械与智能两大特征,在智能架构方面有着出色表现,依托于这一平台,MG ONE相当于拥有了一个超强大脑,可以协调整车部件以及功能,而且还融合CAN FD、千兆以太网以及5G等不同的网络通讯技术,读取数据和处理数据能力更加强大和流畅。除此之外,这一架构还支持整车全场景OTA,让车辆时刻保持在最新最强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SIGMA平台架构下打造的车型,全车高强钢应用比例高达87%,乘坐空间效率能达到70%,相比以往有明显进步。

  MG ONE另一大亮点,就是被官方命名为“硬核沉浸智舱”。这其中包括全新一代斑马洛神座舱系统、AI语义、30英寸环抱式三联大屏、雅马哈音响等,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便是30英寸环抱式三联大屏。三块大屏在侧面看均存在一定夹角,形成了折线形布局,给驾驶者带来一种环绕感,也就是“沉浸”的感觉。当然这是感官上的“沉浸”,在实际应用中,这三联大屏也是相当智能,例如在遇到安全风险时,左侧屏幕就是显示空间关系预警,右侧屏幕就会弹出实景影像,其他信息还会继续播报,不会打断驾驶,还能确保突发情况的及时处理,这也是它在实际应用中“沉浸”所在。除此之外,它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比上代性能整整提升三倍,采用了8核7nm工艺结构,图形GPU则比上代提升了10倍,还有全新的AI融合加速器NP。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