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宏光MINIEV等 7月传统电车销量谁增幅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23 09:04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日前我们拿到了7月份的新车上险数据,相较6月,很多"神车"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势头。比如在轿车市场,朗逸依然是霸主,7月上险数达到30730台;在SUV市场,哈弗H6上险数达到27086台,继续蝉联第一名宝座;在MPV市场,前两名依然被五菱宏光和别克GL8 ES陆尊霸占;在新能源车市场,宏光MINIEV以30180台的压倒性优势将Model 3等一众车型甩在脑后。基于7月上险数据,我们今天想和大家聊聊传统中国品牌电动车在7月的表现情况,但本次我们不再按照上险数从高到低来排列,而是换了一个维度。我们将7月上险数和6月进行对比,挑选出10款7月上险数增长最多的传统中国品牌电动车,为想要购买电动车,尤其是近期想买的朋友提供一个参考。(注:汽车上险数是指车辆售出后购买交通强制险的数量,是最真实反应车型销量的数据)。

  

  宏光MINIEV领衔 微型电动车依然最受宠

  此前我们曾写过今年上半年传统中国品牌纯电动车上险数文章,是按照车型总上险数从高到低排列,我们发现前十名车型中有五款都是微型电动车。而在7月新能源车上险数据中同样呈现这种趋势,并且增幅最多的十款车型中,宏光MINIEV、科莱威CLEVER、奔奔E-Star、欧拉白猫四款也都是微型电动车。鉴于微型电动车如今的火爆程度,更为了让大家对几款车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将从整体设计、配置、售价、车身尺寸、动力、续航几个方面对几款车进行详细介绍和对比,为大家选车提供一定的参考。

  宏光MINIEV马卡龙

  宏光MINIEV于今年4月推出改款车型马卡龙版,外观延续了可爱时尚的风格,新增白桃粉、柠檬黄、牛油果绿三款全新颜色。其余细节方面,新车外观加入了更多黑色元素,并对前后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更加时尚动感。内饰方面,宏光MINIEV马卡龙版整体设计不变,但加入了新配色。配置方面,新车新增蓝牙设备支持选装“智能语音收放机”,可提供语音交互、语音导航等功能,此外标配了主驾安全气囊。

  奔奔E-Star

  奔奔E-Star延续了奔奔可爱的设计风格,但也进行了一些改动。新车搭载回旋镖造型前大灯,前保险杠采用贯穿设计,使得外观看起来多了一丝动感气息。尾部方面,新车同样保持了可爱的设计风格,“E-Star”标识凸显其身份。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最新设计风格,更加年轻时尚。比较惊喜的是,新车采用了双10.25英寸液晶屏的联屏设计,科技感十足。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分别搭载了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4GTBOX 远程操控系统、智能娱乐,智能互联功能等。

  科莱威CLEVER

  科莱威CLEVER采用了时尚小巧的设计风格,椭圆形的大灯配合双C造型前保险杠,进一步提升了前脸辨识度。内饰部分,科莱威CLEVER采用了撞色设计,凸显年轻时尚的内饰氛围。配置方面,新车搭载手动空调、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倒车雷达、TPMS胎压监测等。

  欧拉白猫

  欧拉白猫造型设计灵感来自于猫,整体采用了比较圆润的风格,看上去非常可爱。细节方面,新车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蜂窝状元素的加入进一步提升前脸的辨识度。侧面来看,新车对A柱和B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运动感更加强烈。尾部方面,新车最大亮点是尾灯组与高位刹车灯被集成在黑色尾窗内。

  内饰方面,欧拉白猫采用了联屏设计,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的中控屏内还集成了导航、影音娱乐、空调控制等丰富功能。其余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车联网T-BOX、ESP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自动驻车、智能前视系统、停车辅助,前方碰撞预警等。

  四款车详细对比

  毫无疑问,宏光MINIEV之所以能够热销,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低廉的售价。从上面的对比中我们看到,宏光MINIEV和奔奔E-Star起步价均不到3万元,毫不夸张的说,还没有一个女性名牌包包贵。因此,如果手里确实没有多少钱,那么宏光MINIEV和奔奔E-Star确实是非常有性价比的选择对象。科莱威CLEVER和欧拉白猫的售价相对高一些,但最高也才8万多,单从售价方面来看,也是很有诱惑力的。

  可以看到,虽然都是定位微型电动车,但几款车的车身尺寸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奔奔E-Star在长度方面占优势,宏光MINIEV则在高度上更胜一筹,而在宽度和轴距上,欧拉白猫优势明显。不过,大家如果想买一款微型电动车,那么空间方面肯定是很紧凑的,要提前有个心里准备。

  可以看到,奔奔E-Star和欧拉白猫在动力性能上要比宏光MINIEV和科莱威CLEVER强大一些,并且在续航方面可选择的空间也多一些。但作为一款代步车,宏光MINIEV和科莱威CLEVER无论在数据还是续航上,也足够用了。综合来看,几款7月上险数增幅较大的微型电动车,都有自己的鲜明特点,并且每款车型的配置和动力表现也对得起它的售价,大家可以根据每款车的特点,选择能满足自己需求的那款就行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