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紧凑级SUV都太贵?这三款车型不同意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5-28 09:48编辑:王雨

  广汽菲克Jeep 指南者

  厂商指导价:13.98-20.98万元

  推荐理由:外观神似大切,气场很足;别看排量小,城市SUV中它越野能力很不错。

  推荐指南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的外观,Jeep在很多人心中是一个硬汉品牌,但很多人并没有去买一台牧马人去越野的条件,但心中又向往那种风格设计,这时候指南者就是很好的选择,它外观设计上很好的继承了Jeep品牌的设计精髓,比如熏黑的七孔进气格栅、方正的轮拱造型等等,机舱上还有 “TRAIL HAWK”字样,以及拖车钩等细节,味儿非常正。

  侧面包括尾部,设计还是很孔武有力的,虽然它是一台城市SUV,但也能满足部分消费者的硬汉心理。虽然它看着很有气场,但尺寸并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424×1819×1635mm,轴距2636mm,紧凑级中属于偏小的一号。

  2021款推出之后,指南者内饰变化很大,比原来要现代化很多,更为城市化了,悬浮式中控屏幕、全液晶仪表等都加入了进来。而且配置也更现代化,10.1英寸的中控屏幕里面搭载了腾讯车机系统,拥有腾讯地图、车联网、语音控制等功能,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实用性有保障。

  动力是指南者一个看似的“短板”,因为同级别不是2.0T,一般也是个2.0T,指南者全系搭载了一个1.3T,不了解的还以为是三缸,实际上是个四缸。看着排量虽然小,但动力其实还可以,最大功率127kW(173Ps)/5500rpm,峰值扭矩270N·m/1850-4000rpm,两驱版本对应7挡双离合变速箱,四驱车型则匹配9AT变速箱。驾驶中舍得踩油门,加速是比较轻松的,力道并不弱,问题在于,排量比较小,全力加速必然会拉高转速,所以没那么从容,而且噪音会大一些,舒适性和高级感欠佳。

  它的一大优势则是四驱版本越野性能比较强,原因有两方面,首先就是Jeep品牌本身在四驱越野技术上就很有造诣,其次就是新款加入了4WD LOW和陡坡缓降功能;而高性能版本则在普通版基础上加入了ROCK模式,无论是普通四驱车型还是高性能,越野能力都要比同级别的城市SUV强很多。

  总结:三款车型中,表现最均衡的就是第五代途胜L,空间、配置、售价都没有短板,作为城市SUV,它的外观设计也最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而锐际的优势则是动力充沛,配置也不错,适合那些喜欢加速的消费者;指南者定位很鲜明,要么喜欢Jeep的设计,要么想要不错的越野能力,作为城市SUV来说,它在空间、舒适性上是有一定欠缺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