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打造科技的诺亚方舟 四款新能源车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25 09:26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四款新能源车对比:科技/动力

  MARVEL R在自动驾驶方面具有R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它拥有高阶自动驾驶能力、基础辅助驾驶和5G V2X遥感智驾这三大驾驶辅助系统。硬件方面使用Mobileye EyeQ4芯片,算力可以达到2.5TOPS,是目前比较主流的芯片方案,在宝马、大众等车型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ES6配备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这套系统包括高速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自动辅助驾驶、转向灯控制变道等在内的7项功能,功能方面也是非常全面。

  动力方面,MARVEL R后驱版车型电机综合输出功率137kW(186马力),最大扭矩4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四驱版车型在前电机的加持下最大功率达222kW(302马力),最大扭矩665NM,官方给出的破百时间为4.8秒,有着明显的性能取向。

  比较有意思的是MARVEL R在后桥上搭载了一大一小两台永磁同步电机,通过离合器可以实现两挡传动,以获得更好的传动效率。

  MARVEL R的电池采用了宁德时代的NCM523电芯,由于减少了镍元素的含量,化学性质相对更加稳定。电池组经过了各大国际认证,并搭载毫秒级预碰撞断电技术来保障安全性。电池容量达到了69.9kWh,后驱版NEDC工况的续航里程505km,四驱版达到了460km。

  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使用后轴单电机,最大功率202kW(275马力),最大扭矩404Nm,续航里程为468km;Performance高性能版使用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39kW(461马力),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5km。

  小鹏P7有后驱版和四驱版两种选择,其中后驱版最大功率196kW(267Ps),最大扭矩390Nm;四驱版在前轴增加了一个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16kW(430Ps),最大扭矩655Nm。续航方面,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80km-706km。

  蔚来ES6标配前后双电机,前电机为功率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后部有160kW和240kW的2种选择。前者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20kW(435马力),最大扭矩61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6s;后者最大功率400kW(544马力),最大扭矩725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7s。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20km-610km。

  动力小结:电动汽车想配置一个大马力的电机并不是太难的事情,但如何平衡动力、续航以及成本还是最困难的事情。MARVEL R创新的在后桥配置了一大一小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然后通过离合器进行两挡传动,相信在传动效率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总结:综合对比来看,四款车型可以说是各有特点。MARVEL R虽然品牌认知度一般,但以上汽为背书,综合产品实力很强,同时基于5G系统,想必有着更为长远的后续可扩展性,未来表现也更令人期待。此外备受瞩目的上海车展已经开幕,MARVEL R将会和大家见面,R汽车ES33车型也将会亮相,感兴趣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机会。特斯拉Model 3的品牌深入人心,在续航和操控方面都有优势,但相比自主品牌,Model 3空间较小,隔音欠佳,最近的争议也挺多。小鹏P7科技感十足,产品力较强,但品牌建设还任重道远。蔚来ES6的品牌形象非常友好,车型有着丰富的定制化配置,但昂贵的价格会失去不少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