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打造科技的诺亚方舟 四款新能源车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4-25 09:26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如果说2019年、2020年是新能源车型奋勇崛起的年代,那2021年可以说是井喷式的发展局面,这不但说明电动汽车在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发展越来越成熟,同时也代表了未来出行的新趋势,以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此外在5G技术的引领下,电动汽车的可延展性、智能化也被更多的消费者所重视。今天编辑就为大家带来4款时下最热门的新能源车型,看看它们都有哪些产品亮点,此外也聊聊它们的不足。

  首先想和大家介绍的是最近刚推出的一款新车——MARVEL R,它定位于中型SUV,售价区间21.98-25.98万元,它运用了上汽在5G技术、三电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采用了华为5G T-Box,可以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可以说是一辆科技感满满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Model 3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作为去年买的最好的国外品牌电动汽车,出色的销量足以说明它的实力;今年年初新款Model 3和我们见面,在外形方面进行了修改,同时还引入了热泵系统,进一步优化了车辆能耗表现。小鹏P7推出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的出现帮助小鹏在销量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今年三月,小鹏P7后驱标准续航版正式上市,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是它最大的特点。ES6的问世同样担负着蔚来销量的重任,它的实际表现也非常不错,同时得益于出色的客户服务,ES6在消费者中的口碑一直不错。

  MARVEL R作为上汽R汽车的首款纯电SUV车型,其外形承袭了概念车R-Aura的设计,强调自然纯粹、有生命力的感觉,细节方面则加入了X形主题元素。MARVEL R整车视觉重心向后靠拢,配备溜背式C造型,展现出颇为流行的轿跑SUV风格。

  Model 3的外形设计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了,它有着明显的家族式风格。今年推出的新款车型在细节方面进行了黑化处理,例如车门拉手、前脸装饰件以及车窗装饰件等,这些变化让新款Model 3看上去更加运动和时尚。

  小鹏P7是一款轿跑风格的中型车,车身姿态极具扁平化特征,配合修长的身段,整车气质动感而不失优雅。车尾造型有着强烈的溜背风格,短尾厢设计颇显动感。需要注意的是,小鹏P7座舱部分的视觉重心更向车尾靠近,所以有着类似于后驱燃油车的车身比例。

  ES6继承了蔚来现有的设计语言,家族特征明显,同时为了呈现出它和ES8的差异化,以及更加年轻和运动的趋势,ES6在细节之处经过了特别的设计。而在车身尺寸上,ES6要比蔚来ES8更紧凑,但整车宽度基本没变。

  车灯方面,除Model 3外,其他三款车型不约而同的都是用了分体式大灯,MARVEL R上面贯穿式灯组扮演了日行灯和示宽灯的角色,主灯组则位于下方,带有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小鹏P7配备了“光剑2.0”LED贯穿式灯组, 动态灯语效果科技感十足;ES6三角形状的一体式大灯则颇具设计感;相对来说,Model 3的头灯则比较常规。

  四款车型的车门把手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对于降低风阻、优化整车空气动力学性能有着一定的贡献。但设计细节各有不同,例如MARVEL R会在解锁时“打开”把手,让操作更加方便;但Model 3则需要手动扳开车门把手,这点显然没有咱们中国品牌设计得更有人性化。

  轮圈方面,四款车型的配置可以说都不低,MARVEL R配备19英寸高光轮圈,选用米其林浩悦4轮胎,注重舒适性和静音性;Model 3标配18英寸轮胎,Performance高性能版则是20英寸;小鹏P7四驱车型标配19英寸轮圈,搭配米其林竞驰4轮胎;ES6使用20英寸双七辐炫黑合金轮圈,此外也有其他可选。

  尾灯方面也是也有千秋,MARVEL R采用贯穿式尾灯,这和头灯进行了良好的呼应,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下部增加的镀铬饰条也更显精致;无独有偶,小鹏P7也是类似的设计,具有较强的辨识度;蔚来ES6和Model 3则属于常规风格,但ES6心跳式尾灯也颇有特点,让人感觉车辆是有生命力的;相比之下Model 3的尾灯就较为一般了。

  外观小结:在外形设计方面,这四款车型可以说是各具特色,但综合比较特斯拉Model 3和蔚来ES6的设计特点比较常规,MARVEL R和小鹏P7更具时代潮流,尤其是贯穿式的车灯+分体式大灯,显得别具一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