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10月上海新能源车终端销量榜:比亚迪腰斩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30 08:54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10月上海新能源车终端市场最大的变化当属比亚迪。由于上海新政的影响,10月比亚迪终端销量同比下降超54%,旗下曾经位居前十的五款DM-i车型全部落榜。

  除了比亚迪,还有两个车企值得关注——特斯拉和小鹏。10月特斯拉的终端销量再次出现环比下滑超40%,而得益于G6和G9的助力,小鹏汽车终端销量同比实现了三位数的大涨。

  根据终端销量数据(上险量),上海10月新能源车终端销量达25,097辆,环比下降12.9%,同比下降21.3%。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终端销量1,569辆,环比下降7.2%;纯电动车终端销量22,548辆,环比下降14%;增程式混合动力车终端销量终端销量980辆,环比增长13.4%。1-10月,上海新能源车终端销量259,191辆,同比增长17.8%。

  上海新能源车私人市场终端销量20,448辆,环比下降4.4%。其中最受上海消费者欢迎的特斯拉Model Y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继9月下降超40%后,10月更是下滑44%。此次销量下滑的原因预计也是出口导致。

  蔚来ES6终端销量下降33.9%,排名下降四位至第七,极氪001和宋PLUS EV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而蔚来ET5环比大涨超170%,跻身榜单前十,比亚迪元plus,小鹏G6、比亚迪海豚、大众ID.3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海终端销量TOP10车型发生巨大变化。

  由于从今年开始上海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增程式混合动力车不再享受免费牌照,导致上海的插电式和增程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崩塌。这其中影响最大的当属比亚迪的DM-i车型。

  在去年10月位居前十的五款比亚迪DM-i车型如今已经全部落榜,取而代之的是宋PLUS EV、小鹏G6、蔚来ES6、极氪001等车型。

  从品牌来看,比亚迪终端销量5,520辆,环比增长5.1%,仍然是上海消费者最受欢迎的品牌。其取得这样的成绩,元PLUS、宋PLUS EV、海豚和汉EV等纯电动车型功不可没。

  大众位居第二,终端销量2,004辆,环比上涨10.5%,得益于大众ID.3、大众ID.4 X/Crozz、大众ID.6 Crozz等车型销量的环比上涨。

  特斯拉下降至第三,终端销量不到2000辆,环比大降48.8%。原因一方面是,新款特斯拉Model 3焕新版10月26日才开启交付,目前新车的提车周期为2-6周,所以预计11月、12月特斯拉销量将有所回升。另一方面是,特斯拉中国每月或多或少都出口欧洲市场,以支持欧洲市场的需求。

  除了特斯拉,蔚来、极氪、奥迪和宝马环比均出现下滑,其中极氪环比下降25.6%,旗下三款车均出现了下滑,极氪X环比下降近40%。

  与之相反,小鹏和埃安实现环比上涨,其中小鹏上涨46.3%,主要得益于小鹏G9(+155%)和G6(35.7%)销量的上涨。受益于Aion S销量环比大涨121%,埃安环比上涨16.4%,位居榜单第七。

  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然比亚迪仍然是上海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车品牌,但是其终端销量同比下降超54%,主要原因是DM-i车型销量的大降。除了比亚迪,理想也是前十品牌中,同比出现下滑的车型,其原因也是旗下增程式车型销量下降导致。

  而小鹏、特斯拉、埃安、蔚来、奥迪、宝马等品牌均实现同比上涨,其中小鹏同比大涨181.7%,主要得益于小鹏G6的上市和小鹏G9销量的大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