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机流量不够用?各品牌流量包要多少钱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29 09:26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比亚迪汉:送流量但超出部分资费贵

  理想汽车-理想ONE

  流量政策:连续3年赠送20GB/月车机流量

  理想汽车给出的关于流量的福利政策很有诚意,但有不少用户在用车过程中反应,该车配备了联通的流量卡,网络信号不稳定,而且不能自行更换。关于这一点,官方给出的回答是:“出于安全性和系统稳定性的角度,理想ONE使用车规级物联网贴片SIM卡,一方面保证了用户车机通讯的安全性,另一方面这种设计可充分保证车辆在生命周期中高振动、高温等复杂条件的工况下不会出现SIM卡脱出或者物理损毁的情况。”在我看来,这样的回答并没有解决网络信号不稳定的问题,厂家还是应该给出更合理的解决方案。

  吉利汽车-博越

  流量政策:连续5年赠送1GB/月车机流量

  虽然吉利博越PRO在车主购车前5年不限流量,但却存在限速的行为,这会严重影响到用户体验。要知道现在已经是5G的时代了,听个无损音乐都要几十兆的流量,更别提看一部电影了。因此,3G的网速在当下基本上可以说是什么都干不了。

  比亚迪汽车-汉

  流量政策:首年赠送5GB/月车机流量

  论坛中,有不少的比亚迪车主表示车机流量资费确实较高。当赠送的车机流量消耗完之后,这些车主一般会选择让比亚迪的车机系统连接自己手机的热点,或者直接在车辆扶手箱中的USB接口上连接一个无线网卡,这种做法确实可行,如果您也被流量资费困扰,不妨去试一试。

  编辑点评:近几年,车机系统在语音交互、影音娱乐、智能导航、生活服务四个维度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可帮助车主实现智能驾控,满足日常生活场景下的多元化需求,甚至完全可以让驾驶员摆脱开车时用手机的习惯。单从智能程度上来看,这些提升固然是好的,不过我们也需要关注车机系统在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流量资费。此外,各品牌推出的流量福利政策五花八门,流量种类也多种多样,后续的流量充值包价格更是参差不齐。作为消费者,一定要将这些全部弄清楚,以免在日后的车辆使用过程中产生高额费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