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车机流量不够用?各品牌流量包要多少钱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29 09:26作者:纪琦编辑:王厅

  谈到车机的发展变化,我认为应该从两方面来讲。一方面是人们脑海中最容易想到的中控大屏,比如奔驰的“双联屏”或特斯拉的“大竖屏”,它们的出现刷新了人们对传统车机的认知。其实这可以理解为硬件的变化,即多大的屏幕、多高分辨率的屏幕。然后更进一步:多快速度的处理器、多大的内存等等。另一方面则是软件上,例如车机系统所覆盖的功能是否足够全面,是否带有车联网和OTA升级等功能,这也是近两年各品牌关注的重点。

  其实车机流量和手机流量是一个道理,耗尽之后自然是可以通过官方提供的渠道进行购买的。不过各品牌流量充值的方式可是大不相同,有的是升级会员享受无限流量,有的则是提供流量充值包,充多少用多少,费用也有高有低。下面就让我们来选几个典型的品牌了解一下。

  小鹏汽车-小鹏P7

  流量政策:赠送5G/月车机流量

  其实除了车机中的APP会消耗流量外,OTA也是个费流量的大户,其英文全称是Over-the-Air Technology,即空中下载技术。OTA升级主要通过流量下载OTA升级包,然后进行安装,不需要像传统车型那样,系统升级要专门跑趟4S店。但这也造成了一个问题,就是一些OTA升级包的容量太大,下载起来非常耗费流量。好在包括小鹏在内的大部分厂家对于OTA升级过程中所产生的流量是不计费的,不然又将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