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换颜出发 全新奥迪A3能否巩固优势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在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领域,奥迪A3的“霸主”地位几乎无可撼动,销量方面也一直力压两位老对手,表现非常强势。应该说,奥迪A3的国产在一定程度上开启了豪华品牌车型“平民化”的先河,而对于这么一款颇有些“划时代”意义的车型,奥迪自然也十分重视。尽管宝马1系以及奔驰A级不断施压,但是奥迪A3依然能够顶住压力,并且在销量方面持续占据优势,尽显王者之姿。不久前,全新一代奥迪A3高调上市,很明显,奥迪希望通过车型换代进一步巩固自身优势,根本没打算给对手任何机会。全新奥迪A3能否延续前辈的意志继续高歌猛进,在面对老对手的不断冲击之下,又是否有能力保持并巩固现有优势?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产品亮点分析

  全新一代奥迪A3外观整体风格依然还是时尚动感的路线,采用“立体雕塑式”设计语言,棱角分明的车身轮廓在不同光线下能够映射出多样的光影效果。细节方面,新车前脸换装大尺寸蜂窝状进气格栅,大灯组也变得更为犀利,极具攻击性,非常符合时下潮流趋势。此外,全新奥迪A3还配备了“剑眉星目式”前/后灯组,融入流水式转向灯以及解锁灯语动画。

  全新奥迪A3继续推出Sportback(两厢)以及Limousine(三厢)两种车型版本。新车针对尺寸有所提升,不过相比之下两厢版车型的进步并不明显,比较值得关注的是三厢版本。新一代车型将三厢版本更名为奥迪A3L,顾名思义,其针对轴距进行了加长,提升至2680mm。

  全新奥迪A3内饰风格大变,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直线以及锐角元素充满攻击性,黑色搪塑材质搭配银色哑光饰板及钢琴烤漆面板,极具现代工业美感。配置方面,新款奥迪A3沿用了经典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兼具出色颜值以及良好的握持手感。全新升级的12.3英寸液晶仪表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显示内容十分丰富。中控屏改为内嵌式设计,同时尺寸升级至10.1英寸,内置最新版本MMI操作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全新奥迪A3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总成,虽然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免还是会遭到消费者吐槽,不过就日常使用来说,在经过不断升级与优化后,总体表现也还是能够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