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亲兄弟 明算账 南北大众ID.4对比解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1 09:13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电池/续航略有差异

  双车战略不只停留在设计层面,还贯彻到车型布局之中。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售价区间分别为19.9888-27.2888万元、19.99-27.99万元,二者各提供5个配置级。同等配置级下,ID.4 X指导价略低于ID.4 CROZZ,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售价几乎一样,中高配车型差价相对较大。

  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动力规格高度接近,小电池仅匹配低功版单电机,大电池可匹配高功版单电机或双电机。具体来看,单电机车型动力参数完全相同,双电机车型则略有出入。此外,南北大众ID.4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稍有差别。需要指出的是,入门车型、四驱车型暂无工信部续航数据,表中所示为厂家估测值,NEDC综合续航里程应以工信部公告为准。

  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售价接近,配置侧重点则各有不同。整体而言,ID.4 X将常用功能配备到了主销车型上,例如前排座椅加热/腰部支撑、皮革+PVC材料座椅、自适应远近光、随动转向大灯等。而ID.4 CROZZ配置更偏向驾驶辅助功能,使用频率相对较低。对于普罗大众特别是家庭用户,ID.4 X会显得更实惠,性价比较为突出。

  两款国产ID.4对中国消费者诚意十足,官方指导价一步到位,配置水平也毫不寒酸。在配置级对等的前提下,上汽大众ID.4 X售价全面低于一汽-大众ID.4 CROZZ,低配和次低配差价可忽略不计,但中高配车型差价达4000元或7000元左右。结合配置特点不同,我们认为上汽大众ID.4 X性价比更具优势。

  编辑点评:大众ID.4的国产,不仅标志着MEB平台在中国落地生根,还在纯电动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与大众燃油车相比,这一次南北大众ID.4区别更小,但细节之处仍能看出二者的定位差异。一汽-大众ID.4 CROZZ坚持了海外版设计,驾驶辅助配置较为丰富。上汽大众ID.4 X则进行了若干改进,设计更年轻化,用料更豪华,并提供了丰富的色彩搭配选项,将个性化与电气化融为一体。另外,ID.4 X将ID. Family标志性的发光Logo、格栅灯运用到了全系车型,颇有点坚持ID. Family灵魂的意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