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亲兄弟 明算账 南北大众ID.4对比解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01 09:13作者:胡劭颜编辑:王厅

  2021年伊始,国内新能源车市场便投下了两枚重磅炸弹。随着Model Y开始在国内交付,特斯拉再度成为了舆论焦点。传统品牌当然也不会善罢甘休,大众携两家合资厂投放了ID.4国产版本,剑指主流新能源市场。双车战略早在意料之中,只是这次两款国产ID.4的差异更小,区分度远低于大众燃油车。在今天这篇文章中,就让我们打开《找不同》游戏,看看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各自有何特点。

  或许是因为20万元以上纯电SUV车型太少的缘故,许多人将大众ID.4与特斯拉Model Y相提并论。但事实上,ID.4和Model Y分属不同级别,动力、售价暂时也没有重叠。即便考虑到可能引进的Model Y后驱版,ID.4与之正面交锋的盘面也不大。特别是国产后,ID.4直指主流新能源市场,而特斯拉自带豪华品牌光环,受众人群不同。

  而在合资品牌中,ID.4的突破意义毋庸置疑。一方面,国产ID.4售价看齐同等尺寸燃油SUV,消费者无需为高性能、智能化支付溢价,只需在燃油和电动之间作出选择。另一方面,国产ID.4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中间地带,比它便宜的电动SUV要么尺寸更小、续航更短,要么来自中国品牌。现阶段,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几乎统治了20至25万元纯电SUV市场,罕有竞品可与之正面抗衡。

  外观部分,上汽大众ID.4 X、一汽-大众ID.4 CROZZ的共性大于特性,差异主要体现在细节部分。想要一眼将二者区分开来,最好的办法是观察前/后灯组、保险杠和后牌照框。与此同时,ID.4 X外观配置更丰富,全系标配发光Logo、格栅灯、IQ.Light矩阵大灯(带随动转向/动态远光/全天候模式),轮圈规格也要慷慨一些。配置优势直接影响到用车体验,灯组迎宾效果不仅强化了科技氛围,还兼顾了温度感,让每一次驾车出行饱含生活色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