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适合年轻人的两厢车推荐 不仅因为颜值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25 09:17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国民神车——一汽大众高尔夫

  高尔夫入选理由:诞生自MQB Evo平台 数字化技术大规模应用

  高尔夫8诞生自MQB Evo平台,算是燃油车向电动车逐渐转变的过度产品。其整体延续了海外版的造型,车头采用双层格栅设计,全新的品牌Logo搭配格栅内部的LED灯带,精致又简洁。更加犀利的灯组造型相当精神,高配车型还搭载有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

  高尔夫的内饰继续走简约路线,数字化座舱采用双联屏设计以及大量的虚拟按键赋予了它很强的科技感,搭载的MIB3系统功能丰富,支持CarPlay和CarLife,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凸显着以驾驶员为核心的设计理念。

  得益于全新的电气架构,第八代高尔夫首次配备载CANFD及车载以太网技术,总线带宽由500K增加至2M,通讯率高达100Mbit/s,使车辆的辅助驾驶系统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都得到升级,以实现更为便捷的人机交互。

  相比老款车型,高尔夫8的行李厢容积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常规状态下容积为380L,放倒后排座椅后可将容积扩展至1237L。

  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第八代高尔夫分别搭载1.2TSI及1.4TSI发动机,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5000-6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5马力)/5000rpm,峰值扭矩200Nm/2000-3500rpm。

  传动部分,全系车型都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挡杆形式上,也有机械式升级为了电子式。

  悬挂方面,高尔夫200 TSI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280TSI车型则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挂。

  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竞品两厢车,高尔夫一直被年轻人所追捧。第八代高尔夫相比之前造型更加犀利,内饰更加富有科技感,驾驶起来虽然不在时刻紧绷,但舒适性无疑大幅度提升,所以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是必然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