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增2万新能源指标后 我该选择哪款车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12 09:24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几何C

  车型:几何C

  售价:12.98万元-18.28万元

  接下来向大家推荐的是一款上周刚刚上市的车型——几何C。几何A(参数|询价)在两年前问世的时候,优秀的设计和出色的质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不占优势的空间和出色用料带来的高成本,使得几何A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量。几何C的问世似乎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定位于SUV的它,应该更容易被消费者们所接受。

  几何C的外观有着明显的家族特征,车头设计非常简洁,楔形设计是它的标志性元素。传统意义上的前格栅被浑然一体的前脸所取代,两道线条的加入则带来了一些层次感。下面的格栅带有主动开闭功能,可以根据车辆的行驶的速度调节开合角度,有效降低风阻。

  作为一款突出科技感的车型,几何C使用了全LED大灯,内置了80颗LED灯珠。条状日间行车灯兼具转向灯的功能,并且带有流水动态效果。

  侧面来看,几何C整体线条非常流畅,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在经过多处空气动力学优化之后,几何C的风阻系数仅为0.273Cd,这个成绩在SUV当中是非常不错的。

  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也是目前越来越多电动车喜欢采用的设计,这也可以进一步降低风阻。

  尾部的设计亮点莫过于当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组,不但科技感十足,夜晚点亮后更极具辨识度。

  充电接口并不是左右对称的设计。交流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后方,直流快充接口则位于车身右前翼子板处。

  来到车内,几何C基本延续了几何A的设计风格,兼顾了简约和科技感。例如家族式的双辐式方向盘、4.2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等,这些都进一步加强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几何C的中控屏使用一块12.3英寸的LED屏幕,系统集成了GKUI吉客智能交互系统,功能应该非常丰富。

  一个明显的改变,几何C的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到了空调出风口处,并且由几何A上的触摸按键更改为实体按键。实体按键使用起来会更加便捷一些。在下方则设计了一个放置手机的储物格,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

  换挡旋钮前方是一组极具特点的蜂巢网格状按键,这也堪称是几何车型最大的特点。在几何A上,这些网格是由灯光勾勒出来的,在强光下很难看清。几何C对此加以改进,进一步增强了易用性。

  几何C搭载高效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把电机、电控、减速器集成到了一起,能够提升效率、减小体积和重量。其中它的电机是一台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与几何A相比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另外,几何C还采用了热泵空调系统和电驱余热回收系统,在低温环境中能够提升不少续航里程。

  几何C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从几何A的表现来看,这个旋钮具有很不错的手感。

  底盘方面几何C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电池组布置在前后轴之间,它配备有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系统,能够让电池始终工作在适宜温度范围中,确保了安全性,提升了电池寿命。几何C提供2种续航版本,其中优选续航版搭载53kWh电池,NEDC续航里程400km;甄选续航版搭载70kWh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50km。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紧凑型纯电SUV,几何C的竞争对手主要有比亚迪宋Pro EV、小鹏G3以及威马EX5等,它的最大优势来自于所配备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它可以带来更精准的实际续航里程,和冬季续航里程的提升。当然在编辑看来,几何C的内饰也很有特色,在原来几何A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变得越来越实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