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增2万新能源指标后 我该选择哪款车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8-12 09:24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本月初,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北京市将于8月1日起面向“无车家庭”,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比起普通小客车车牌摇号的遥遥无期,新能源车指标的“排队现状”显然更靠谱一些,而这新增的2万个新能源指标,更让那些还在苦苦排号的家庭看到了新的希望。那么问题又来了,如果真的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那该去买什么新能源车呢?那么今天我们就先为大家推荐四款车型,价格区间从10万-30万元,好不容易得到一个车牌,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选择一个自己称心如意的新能源车型。

  车型:比亚迪汉EV

  售价:22.98万元-27.95万元

  我们首先向大家推荐的是比亚迪汉EV,为什么会是它?因为它的关注度真的非常高,作为比亚迪的最新的旗舰级轿车,它里里外外都透着一种时尚的气息。外形采用家族式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内饰中15.6英寸的中控大屏也是非常夺人眼球。汉EV的尺寸方面也是非常突出,4960mm的车长搭配了2920mm的轴距,是一辆不折不扣的中大型车。汉EV入门的价格为22.98万元,顶配的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27.85万元,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9s,如此的价位配以如此的性能,同价位难找第二款车型了。

  外形设计上,汉脱胎于2019上海车展上亮相的E-SEED GT概念跑车,采用“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纤细狭长的银色饰条被看做是“龙须”,横贯车头,扁平化的大灯则是“龙睛”。“汉”字车标采用类似于篆刻的视觉效果,展现出强烈的文化自信。

  汉EV的车身尺寸为496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不难看出,汉EV采用了溜背式的线条设计,腰线流畅自然,完美的过渡到车尾,勾勒出一个紧致的尾部造型,营造出轿跑车特有的运动气质。

  汉EV的尾部造型简洁,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内部借鉴了龙爪的灵感,我们在其他的比亚迪车型上已经见识了。

  汉EV的轮圈尺寸全系都是19英寸,但顶配车型内部则十分运动,为了匹配它“高性能”的身份,刹车系统升级为Brembo品牌,刹车盘也采用了打孔工艺,可以快速的出去表面粉尘,提高刹车表现。

  内饰方面,汉EV融入了中国古建元素,汲取了中式大殿建筑的对称样式,营造出环抱感十足的安心空间。同时通过内饰布局、细节造型、甚至材质、色彩、纹理的精雕细琢,传递出中式豪华独特的美感和韵味。颇有趣味的是副驾驶座对面的饰板,被设计成透光的龙鳞造型,颜色可随车内气氛和空气质量变幻,让人耳目一新。

  比亚迪的自适应旋转中控屏在汉EV上得到延续,15.6英寸的尺寸能够容纳足够多的信息,功能方面与以往的比亚迪车型没有什么不同,开放性极强的车机系统支持自行安装APP,可以进一步扩展车机的使用场景。

  为了符合家族旗舰的身份,汉EV这次着重加强了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后排中央扶手配备了独立的空调控制面板,触控式的操作也非常高级。顶配车型的后排座椅还拥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这真的太奢华了。

  汉EV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两套动力系统,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163kW(222马力),峰值扭矩330Nm。四驱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200kW(272马力),最大扭矩350Nm的后电机,采用前后双电机系统总功率达到363kW(494马力),峰值扭矩680Nm。电池方面,比亚迪汉EV是搭载“刀片电池”的首款产品,四驱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550km,前驱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605km。爱卡汽车对汉EV前驱版本的续航做了测试,最终测试成绩为601.5km,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

  编辑点评:比亚迪汉作为比亚迪品牌的旗舰车型,外形足够靓丽,内部空间也十分宽敞,舒适性和科技配置自然也会非常丰富,另外这次汉EV对于后排的乘客也十分照顾,拥有独立的空调系统和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性能方面,汉EV不但续航里程出色,同时百公里3.9s的加速之间也让同价位的其他车型望尘莫及,是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电动车型。

  广汽Aion V

  车型:广汽新能源Aion V

  售价:15.96万元-23.96万元

  说到中国消费者最喜欢什么车型,SUV应该是当仁不让的,所以第二款我们便向大家推荐Aion V,它的长度虽然只有4586mm,但轴距却达到了2830mm,所以它的后排空间表现会非常的惊人。这要感谢GEP 2.0纯电平台的使用,同时这也带来了三个版本——60标准续航版、70长续航版和80超长续航版,NEDC续航分别为400km、530km及600km。

  在整体造型设计上,Aion V整体外观延续了家族风格,同时增加了多曲面、多层次的造型,营造出别具一格的运动感和科技感。Aion V的前脸设计非常战斗,官方称之为“机甲兽”,相信它肯定能给您留下深刻的印象。

  Aion V的分体式大灯有很强的设计感,造型上相呼应,视觉上也很有科技含量。上方的灯组为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下方则为远光灯和转向灯,两灯组为上下对称设计,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采用斜柱造型,整体档次感较高。

  Aion V的侧面造型非常饱满,因为不用布置发动机,所以车头可以设计得较短,营造出短前悬的优美比例,当然这也能带来更大的内部空间。侧面的腰线非常锐利,最终和车窗处的镀铬饰条相融合。另外后面把手通过黑色饰条和尾灯相连,显得别具一格。

  和Aion LX一样,Aion V也使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当你揣着钥匙靠近车门时,车门把手会慢慢弹出,这会给你慢慢的仪式感,当然从功能上说,这也能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Aion V的长宽高分别是4586/1920/1728mm,轴距却达到了2830mm,紧凑级SUV的长度,却可以放下一个中级SUV的轴距,这要感谢GEP 2.0纯电平台的运用,这也保证了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

  来到车内,Aion V的内饰基本延续了Aion LX的布局和设计,最吸引眼球的当属两块大尺寸液晶屏了。Aion V的内饰用料强调质感,搭配的颜色非常讨喜,按钮的布局也比较合理,大量软性材料和镀铬饰件的使用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总体来说比较精致。

  中控屏的界面显示信息丰富但并不繁杂,UI设计简约美观,操作手感基本与手机一致,上手难度低。支持Carplay和第三方App,功能非常丰富。同时语音助手“baby”也非常强大,她能够帮助你完成几乎所有中控系统中的功能,并且足够智能,并不需要特定的词语才能够执行相对应的操作。

  宽敞的空间是Aion V最大的优势,尤其是后排乘坐空间非常“惊人”,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非常宽敞。此外因为中间地板非常平整,所以即便乘坐三位乘客,都没有太多压力。车内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其中中央扶手储物格盖子为对开方式,灵活度和实用性很强。

  动力方面,Aion V全系使用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184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350Nm,这一数据与主流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参数相当。

  变速箱方面则采用的是一台固定齿轮比的单速变速箱,挡把采用了旋钮设计,在熄火后还会降下隐藏起来,通电后则会缓缓升起,和某些捷豹路虎车型非常类似。

  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这也是同级车型常见的配置。由于采用的是GEP 2.0纯电专属平台,所以电池包并没有凸出在外,这样既能够让车辆的离地间隙不受电池包影响,增加了安全性。又能够避免凸出的电池包在行驶时产生较大的风噪而影响车型的静谧性。

  编辑点评:Aion V作为一款尺寸上是紧凑级的SUV车型,轴距和内部空间却达到了中级SUV的表现,这点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当然这要感谢GEP 2.0纯电平台的使用。此外Aion V在设计、配置和续航方面都表现出色,15.96万元的起售价也很有诚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