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节能出行新方式 四款纯电小型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2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三、性能综述

  长安新能源E-Pro搭载最大功率120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245N·m,动力电池容量为48.3kWh,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01km。充电部分,官方称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要30分钟;慢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则需要8.7小时。瑞虎e搭载的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250N·m。电池容量为53.6kWh,采用风冷温控系统,由宁德时代和捷威动力两家供应商提供。宁德时代电池能量密度为144wh/kg,而捷威动力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虽然电池能量密度不同,但工信部续航里程均为401km。

  名爵EZS搭载了EDS智能电驱动系统,电动机采用Hair-Pin绕组设计,能够有效提升工作效率。电池组为CATL高能量密度抗衰减锂电池,能量密度为161Wh/kg,工信部续航里程335km,相比竞品表现略差。充电方面,名爵EZS使用快充可以在30分钟内充满80%电量,慢充需要6.5小时充满。

  比亚迪元EV535基于e平台打造,在高度集成化、一体化的技术优势下,新车继续沿用了电机、变速器、控制器三合一设计。充电部分,极速快充1.1小时即可充满,而家用220V壁挂式充电盒则需要9小时。在目前市面在售的同级别纯电车型中,比亚迪元EV535是充电桩适用范围最广的产品之一,其能兼容适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充电桩,甚至是500V的高压充电也能够支持。

  动力小结: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如今的纯电动力总成已经日趋成熟,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部分,除了名爵EZS稍逊一筹之外,其余三款车型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均超过了400km,这样的成绩无疑是能够令人满意。充电方面,四款车型均支持了快充技术,充电快、续航长,就满足日常城市代步需求的使用角度来说,整体表现都很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