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次时代纯电之战 三款热门纯电动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16 08:34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内饰:实用主义or大屏潮流?

  内饰方面,名爵ESZ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同时还在细节处理上融入了大量极具设计感的元素。中控台通过镀铬饰条将其一分为二,大幅提升了层次感。同时,涡轮状的空调出风口为内饰增添了几许年轻氛围,中控屏与空调区域分区清晰,功能性得以保障。

  而威马EX5和小鹏G3则采用了类似特斯拉品牌车型的纵置大尺寸屏幕设计,虽然符合时下潮流,但在内饰高级感的营造上略逊一筹。多媒体触控屏将诸多功能融为一体,加之没有物理实体按键,导致在行驶过程中想要进行操作并不便利,并且外部光线不佳的夜间行驶时,大尺寸屏幕背光容易产生刺眼的情况,进而影响驾驶安全。

  名爵EZS的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配备了基于AliOS打造的斑马智行2.0系统,其采用了全球顶级PowerVR图形处理技术,配合双核GPU图形处理器,从而实现响应速度更快,色彩更真实的操作体验。同时,系统中的AI智能语音车控系统,不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天窗、空调、雨刷等基础功能,还能够实现情景智能语音以及在线语音游戏等多种新颖的玩法。

  而威马EX5所配备的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系统和小鹏G3上搭载的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虽然也均配备了全面的娱乐系统、智能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功能,但并没有斑马智行系统上的充电桩智能推荐与私桩预约充电功能,显然人性化方面,名爵EZS更胜一筹。

  配置方面,三款车型的表现相差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名爵EZS和小鹏G3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包裹,而威马EX5仅为搪塑材质。此外,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仅出现名爵EZS上,配合柔软的座椅填充以及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行驶时的乘坐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