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次时代纯电之战 三款热门纯电动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16 08:34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新能源时代大幕的开启,不仅给予了消费者更多选择,更是赋予了汽车行业新的生命力。如今,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不断提升,也促使各大车企更加注重这片全新领域的开发。前有诸多造车新势力“参战”,后有传统燃油汽车品牌“迎战”,对于不太懂行情的消费者而言,怎样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纯电动车型就成了难事,是造车新势力主打的互联网精神更懂消费者,还是传统车企的产品更有保障呢?本篇文章就将选取三款具有代表性的纯电动SUV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更懂消费者的心。

  本篇文章所选取的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均在15万元左右,比较符合普通家庭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同时,鉴于目前大部分消费者对实用及多功能性比较看重,所以我们所选的三款车均为时下热门的纯电动SUV车型。

  外观:经典传承or流行元素?

  外观设计上,威马EX5与小鹏G3都不约而同的采用了更为科幻的设计风格,尤其是小鹏G3,取消了常见的前格栅设计,并通过硬朗的折痕强化前脸层次感。但也正因如此,使其视觉效果略感突兀,并不能很容易让人接受。而反观名爵EZS,矩阵式的“星辉骑盾”造型前格栅突出了时尚与典雅。同时,前格栅中间的LOGO下方隐藏着快充与慢充充电接口,在充电时,带有律动呼吸灯功能的LOGO能够时刻显示充电状态,彰显出新能源车型的专属魅力。

名爵EZS哥本哈根蓝配色

  此外,在车身颜色的选择上,威马EX5提供了香槟、黑、蓝、白、红五种车身颜色,小鹏G3则提供了灰、银、红、蓝四种配色方案,而名爵EZS除基础配色之外,还提供了哥本哈根蓝——新能源车型专属配色,使其更为独特,同时辨识度更高。

  来到车尾也能很容易的看出,威马EX5和小鹏G3同样采用了大量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如贯穿式尾灯等。但一味的追逐新潮设计并非就是好的,保留一部分经典的设计元素才更能体验出品牌传承与延续性,同时也是一个成熟品牌在设计上不可忽视的,这一点名爵EZS做的就十分出色,尾部设计很有品牌辨识度。

  而在功能性方面,虽然三款车型的基础配置大体相同,均配备了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以及远程启动等功能,但名爵EZS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这在另两款车型的同价位车款上并没有配备,可见EZS不仅配置更丰富,性价比也十分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