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动力各有千秋 20万紧凑型SUV怎么选

来源:58车时间:2020-03-04 10:18作者:宪慈编辑:赵月

  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是各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仅去年下半年便有不少合资品牌的全新车型面世,这也让产品间的竞争变得更加白热化。在产品力逐渐趋同的时代,谁的亮点更多才能打动消费者,除了颜值和配置之外,空间和动力也是这个级别消费者所看重的。我们今天挑选出3款刚刚上市不久的合资紧凑型SUV,看看究竟哪款才是你的菜。

  基于全新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RAV4荣放是该车系的第五代车型,这款车在一汽丰田的产品矩阵当中的意义不言而喻。上一代车型出色的销量,让它在本次换代时拥有了极高的关注度,当然这款车的变化也是颠覆性的。2019年10月25日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共推出了搭载两套动力总成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48-25.88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RAV4荣放真的是完全颠覆了上代车型的整体设计。从看到海外版车型官图的第一眼,我就觉得新车已经完全走入了霸气硬朗的行列,这种富有肌肉感的设计风格越来越向硬派SUV靠拢,不得不说这一代的丰田车型也学会了特立独行。

  上升到了中级车使用的TNGA-K平台之后,全新RAV4荣放的内饰用料也有所提升,中控台、门内饰板等部位的覆盖物大多采用软包材质,视觉质感以及触觉都有所提升。而且全新RAV4荣放还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设计的称号。

  虽然全新RAV4荣放的轴距相比上代车型有所增加,但后排的乘坐体验依旧还是比较保守的。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后排,两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在同级当中并不算出色,不过也勉强够用。

  动力方面,全新RAV4荣放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9N·m,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为前2/后1的电动机配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峰值扭矩221N·m,加上电机之后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2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

  全新RAV4荣放的越级表现,并不只是单纯的停留在配置、空间等相对肤浅的层面,平台的升级、设计的独特性、动力系统的全面换新以及四驱系统的多样性,才是全新RAV4荣放在越级表现的四个重要的体现。虽然刚刚上市的广汽丰田威兰达与其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和技术,但从名气和上市时间来看,全新RAV4都抢占了先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