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么多年过去了 56E当中为何仍首推A6L?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1-20 10:01作者:欧阳飞 编辑:王雨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车市越发成熟,不仅成交量规模屡创新高,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在每一细分市场里可选择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但各位也无需因花多眼乱而烦恼,其实在很多领域里,繁华再多往往也只是陪衬,主角永远都还是少数几款标杆车型,而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这个级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其实与其他级别的产品一样,当下在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这细分当中,消费者的选择也是逐年增多的。但相比起其他级别总是出现后来者一经推出便走红的情况有所不同,在C级轿车的领域里,绝大多数有购车需求的客户,多年来也还是首先想到56E(宝马5系、奥迪A6、奔驰E级)这三款车型。这不是笔者的主观臆想,销量数据就是最好的印证。

  这是因为他们比其他级别的车主更保守吗?我觉得并不是这样,而是这一级别的产品,对一家车厂经验与综合能力要求实在太高,只有顶级车厂才能造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当我们有了这一层认知,回头再看56E的辉煌,没错消费惯性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真正让它们长期占据该级别标杆地位的,终究还是产品力本身。

   选56E准没错,但56E当中又该怎么挑?

  这个问题其实也是挺“多余”的,因为市场早已在过去的30年间给出了答案——30年前,A6L的前身奥迪100成为了首款实现国产的豪华轿车,这不仅让它与中国消费者产生了难以磨灭的感情羁绊,更重要的是让奥迪在对中国市场的理解上,与对手拉开了难以追赶的差距。漫长的岁月足以让奥迪摸清中国客户最细微的需求与喜好,像我们目前都习以为常的国产长轴车型,就是由奥迪在A6L车系上首创的,这还只是诸多本土优化的其中一项。

  当然,单靠占据先机是不足以支撑A6L在一次次更新换代中复制并进一步放大前辈的辉煌的,说到底还是得产品说了算,这一代也是如此。例如就从上文提到的尺寸调整谈起,全新A6L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86mm/1475mm,轴距3024mm,较海外版本增加幅度达到100mm,保证了国产车型一贯的宽敞。出于驾驶性与灵活性方面的考虑,新车轴距比上代车型仅增加12mm,但车内布局经过了进一步优化,从设计、人机工程、用料到工艺都更上一层楼,达到并超越了新时代行政座驾对空间与舒适的标准。

  让人耳目一新的不仅限于乘坐触感,在全新A6L的车内,最瞩目的升级当属由最新一代MMI人机交互系统与奥迪虚拟座舱科技共同构筑起来的三屏联动智能座舱。在软件层面,此系统可提供同级最畅快的联网、最丰富的应用、最智能的语音交互功能;在硬件层面,新车采用了领先业界的带触觉与声音回馈的触控式操作,既享有触屏的直接与高扩展性,也保证了不输按键的操作确认感;此外,车内三面屏幕高度集成并提供足够宽泛的个性化调整空间,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主题与信息显示模式,可满足几乎一切使用习惯。

  如此超脱于时代的座舱布局,在全新A6L之上是全系标配的,同样标配的还有奥迪渐进式动态转向系统,以及矩阵式LED大灯等等,这些都让A6L的实际价值体验远超同级/同价位竞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