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搭全息数字仪表盘 实拍标致入华首款电动车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04 12:30编辑:赵月

  近日,有媒体前方编辑拍摄到了一组全新一代标致e-2008的图片。新车最早于今年国内时间6月19日得到标致官方的公布,国产版车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举办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并接受预订。届时,该车将是标致在华投产的第一款电动车。

  全新一代标致e-2008和燃油版2008一样,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全新的狮爪造型前大灯和尾灯灵感均来源于狮爪在岩石上留下的印记,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则来源于雄狮的獠牙。

  不同之处在于,e-2008的前脸采用点阵式封闭格栅,并带有横向蓝色饰条点缀,以此来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独特身份。

  车身侧面则与2008的燃油版并无不同,相同的线条及悬浮式车顶设计都使得车身更加立体、时尚。仅能通过前轮翼子板的蓝色“e”、双拼色低风阻轮胎看出该车型为e-2008。

  新车长度为4300mm,轴距为2600mm,所搭载的动力电池全部平铺在地板上,以最大程度避免占用车内空间,同时更低的重心也会提升整车的操控性。

  尾灯造型与头灯造型呼应,均为狮爪设计,黑钻式的贯穿式尾灯顺应了当下的时尚潮流。不过下方的保险杠并不像燃油版一样配备有双边单出排气造型,由于是纯电车型,不需要预留排气管的位置,因此e-2008的车尾造型一体化程度更高,更加流畅。

  内饰方面,标致e-2008沿袭了家族的i-Cockpit环抱式设计,双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钢琴物理按键以及电子档把等当下流行的配置一应俱全。

  另外,标致最新的3D i-Cockpit?也将搭载在e-2008之上,这款全息影像数字仪表盘已经搭载到最新一代标致208上。据悉,该技术将以10.25英寸液晶屏作为“背景”, 7英寸投影半反射叶片作为“前景”,在“前景”和“背景”之间能够显示约15毫米深度的3D影像。

  3D影像将会以动态动画的形式呈现,还会根据当前的重要程度决定所要显示给驾驶员的信息,经过测试标致称,该系统可将驾驶员应对紧急情况下的反应提高约半秒左右。

  内饰材质上,顶配的GT版本将提供部分Alcantara材质,结合皮革和技术网眼等其它材质,用灰色、蓝色和绿色的Greval缝线进行缝合。除此之外,根据车型版本不同,车门板上的软包材质会提供与车身相同的橙和蓝两种配色。车内中控台上还会有仿碳纤维式样的装饰条出现。

  新车支持无线充电功能,除此之外,高、顶配版本全车提供4个接口,包括前排一个USB接口和一个Type-C接口,后排提供两个USB接口。

  音响方面也是毫不逊色,e-2008搭载了FOCAL法国音响,该套音响拥有令人惊讶的10个扬声器,4个铝制倒置球顶高音扬声器、4个165mm Polyglass低音扬声器、1个Polyglass中央扬声器和一个Power Flower?三线圈低音炮,对喜欢听音乐的消费者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好消息。

  在车辆其它配置上,Drive Assist plus辅助驾驶系统包括了不少功能,诸如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紧急制动系统(可检测行人和骑自行车者,范围从5km/h到140km/h,且不受白天黑夜的影响。)、疲劳提醒、自动头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盲点监测、电子手刹等多项配置均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不出所料搭载了和全新一代标致e-208相同的50kWh动力电池,有着最大100kW(136Ps),260N·m的动力表现。但由于是SUV车型,在WLTP循环机制下,e-2008的续航里程为310km,续航里程略小于e-208在WLTP循环机制下的340km。

  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速的EAT电子变速箱,普通版本车型将拥有Eco和Normal两种驾驶模式,而顶配的GT版本预计还会拥有Sport驾驶模式。同时,该车还拥有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HADC下坡辅助,进一步增强新车的适用范围。

  消费者最关心的充电速度方面,家用电源从0%充满至100%需要16个小时;而用慢充则需要5小时15分钟至8小时之间;但使用100kW的快充时,从0%冲至80%仅需要30分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