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不输宝马新3系 起售价便宜动力更强

来源:车业杂谈时间:2019-06-26 10:25编辑:王雨

  全新一代宝马3系的上市,让豪华运动轿车成为近期热词。随着换代后产品力的全面提升,以及老对手凯迪拉克ATS-L的国五库存清空,作为豪华运动轿车的3系似乎已经难寻敌手。而这对于喜好该领域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选择面就变得单调了。

  事实上,在豪华运动轿车领域,除了美系的凯迪拉克ATS-L之外,还有一款日系豪华车也同样具备不俗的运动特性,并且在诸多方面也不输宝马3系。那就是来自英菲尼迪的Q50L车型。

  全新一代宝马3系起售价31.39万元起,由于新车刚上市,短期内很难出现较高的终端优惠,相对而言门槛较高。如果预算不是特别充足,英菲尼迪Q50L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该车的指导价为26.48-38.98万元,光入门价就比宝马3系低了近5万元,如果算上目前该车的终端优惠,便宜10万元没有问题。前期购车的经济性无疑让人惊喜。

  作为一款豪华运动车型,虽然英菲尼迪Q50L没有全新一代宝马3系那般激进凶悍的外形,但外形上也塑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经过中期改款后,Q50L的前脸显得更加凶悍,碳灰的前格栅网状更粗壮,三段式保险杠线条变得凌厉,同时两侧雾灯入也加入了碳灰的包围套件,营造出非常高的运动气息。

  高配车型上,同样经过了碳灰处理的19寸大轮毂,看起来也足够时尚运动。尾部的双边排气孔先天为运动加成,同时新款Q50L还在底部包围处新增了扩散器造型,不仅塑造出更具运动感的尾部造型,同时也带来了些许实质性的运动特性加成。

  内饰方面,虽然新款Q50L延续着老款设计,但其独特的双中控屏设计,也为其带来了不错的前卫科技气息,加之造型更加精致的方向盘以及拨片换挡的装配,整体内饰氛围还是非常符合豪华运动车型的调性。

  全新一代宝马3系,给大家最大的改变就在于该车“加长”,尺寸空间及乘坐舒适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仍分长轴、短轴)。

  不过,有着4867*1823*1456mm的长宽高,2898mm轴距的英菲尼迪Q50L,在空间方面丝毫不输长轴版的宝马3系。由于英菲尼迪是日产的高端品牌,其也继承了日产“大沙发”的特性,内部乘坐的舒适度或更胜3系一筹。

  既然是豪华运动车型,性能自然是关键。全系搭载2.0T+7AT动力组合的Q50L,尽管在变速箱匹配上稍逊于3系的8AT,但其2.0T发动机所拥有的211匹马力与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却更胜宝马3系,百公里加速7.9秒,并且全系满足国六标准。

  在豪华品牌中宝马素有操控大师之称,前置后驱的驱动结构与出色的调校,让3系的操控性始终领跑同级别。

  Q50L也很出色,同样的前置后驱结构为其奠定了不错的操控基础。而前双叉臂+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横向稳定杆的前后悬组合,以及同级独有的DAS线性转向系统,更为其车身稳定及操控性带来不少提升。尽管调校技术方面英菲尼迪相比宝马或有差距,但更扎实的硬件也能进行弥补。

  配置方面,Q50L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防爆轮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主动降噪、主副驾驶电动座椅、双中控屏、语音控制、LED日行车灯、全车窗一键升降、自动/分区空调以及 PM2.5过滤等配置。尽管与之全新一代3系的标配丰富程度有所不如,但在数万元的价差之下,如此配置也能称厚道。

  写在最后:尽管英菲尼迪Q50L,在当前豪华车市场中属于非热门车型,但作为豪华运动车型,该车的整体实力却不容小觑。尤其是在相对较低的入门价以及大幅的终端优惠下,该车的整体性价比之高,对于追求个性及性价比的豪华运动车型消费者来说,该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